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树底下好乘凉!?234年的古树树枝断裂,砸伤两名行人进医院
09-10 19:40: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有句话叫“大树底下好乘凉”,不过,这树太大了也有烦恼。9日下午,璧山一棵古树的树枝突然断裂,掉下来砸到两名行人。 

这棵古树位于璧山彩虹桥旁,树干约有四人合抱那么粗,栽种在一米多高的花坛内。附近居民介绍,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一点多,当时听到“咔嚓”响了几声,紧接着树枝就掉了下来。

目击者郑先生介绍说,掉下来的树枝直径约有三十公分,当时靠近花坛的位置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树枝正好位于小姑娘头顶,幸好树枝的一头掉在了花坛上,再加上小姑娘提前发现了情况,及时躲避。不过,树枝仍然碰到了小姑娘的头部。

由于花坛的阻挡,小姑娘躲过一劫,不过,另一名中年女子就没那么幸运了,整个被埋在了枝叶中。伤者随后被120送往医院。今天下午,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小姑娘并无大碍,已经出院,而中年女子腰部骨折,正在住院治疗。

出事古树的树干上,挂了一张古树名木信息牌,上面显示,这棵黄葛树 树龄已经有234年了,是二级保护树木。

居民们说,这条路上行人较多,而古树枝叶茂盛,夏天的确是个乘凉的好地方,不过也有安全隐患。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联系上璧山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说,古树枝桠之所以断裂,可能是因为被虫蛀空,再加上连日阴雨,最终承受不住枝叶的重量,接下来他们将对古树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魏思超

原标题:234年的古树树枝断裂 砸伤两名行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