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受台风影响滞留日本的244名重庆团队游客 今天全部返渝
09-09 15:3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乘客在关西机场登机返回重庆

9月9日中午,很多旅客家属早早来到接机大厅,等候从日本旅游归来的亲人和朋友。下午14时29分,随着春秋航空一架空客A320飞机缓缓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等待和牵挂多日的旅客家属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接机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声笑语。

据春秋航空相关人士介绍,本次航班共迎接滞留大阪的重庆旅客178名。

△办理登机手续

9日一早,重庆春秋国际旅行社的领队张艳、姜西茜等4位领队带领157名团队游客,早早就赶到大阪机场。张艳表示,游客对可以直接飞回重庆都非常高兴。她说自己好幸运,因为有春秋航空才可以直接回家,其他很多散客要滞留到3天后才能回来。

△有序从廊桥登机

据介绍,9月4日台风飞燕登陆大阪后,大阪机场被迫关闭,本应在4日返回重庆的77名团队游客滞留在大阪。在春秋集团的安排下,春秋日本公司的工作人员通宵达旦,给游客寻找酒店住宿,同时春秋航空也积极向民航局申请名古屋加班机,积极为滞留旅客寻找回国通道。6日,春秋航空加开了2班名古屋-上海航线,重庆春秋国际旅行社立即将滞留在大阪的75名游客通过大巴送至名古屋,搭乘了春秋航空大阪至上海的加班机,在上海停留一晚之后,第二天转乘春秋航空上海至重庆的航班回渝。

至此,受到台风“飞燕”影响的所有在日的244名重庆团队游客,9日全部返渝。目前,大阪关西机场T2航站楼已恢复正常使用,免税店等设施正常开放,往来市区的交通设施边界有序。春秋航空直飞的重庆=大阪航线(每周3/6/7),从9日起开始恢复正常飞行。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实习生  解欣月  受访单位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