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男子从大连骑摩托来重庆 高速公路上被拦下
09-09 11:52: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9月4日下午6点半左右,高速执法人员在G69银百高速忠万段熊家互通巡逻时,发现两辆摩托车突然从路面窜出,执法人员立即用警笛示意驾驶员在歇凤收费站接受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检查了解到,这两名摩托车驾驶员是辽宁大连人,此次打算从大连骑摩托车旅行至湖北,一路高速行驶至重庆境内。

被拦下后,驾驶员十分不解。

驾驶员:这一路高速通行顺风顺水,可为何重庆的高速不让他们过呢?

高速执法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法,它没有对全国的高速公路做一个统一规定,它没有说禁止摩托车上高速,但每一个省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它颁布了一个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条例,它是在不违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的一些规定,而咱们重庆市的道条规定,就是摩托车是不允许上高速的。

驾驶员:可如果重庆高速不准摩托车行驶,那为什么自己上重庆高速在G69银百高速忠万段才被拦下呢?

高速执法人员:重庆在每一个高速收费站的入口,都有一块很大的牌子,提示摩托车驾驶员不要进入。

执法人员这一番教科书式的回应,让两名驾驶员疑惑得到了解答。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两人分别处以200元罚款,并联系拖车将这两辆摩托车拖至江南收费站下道,让两人改走318国道前往湖北。

执法人员表示,因为道路条件的限制,重庆境内的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上道,外地来渝的摩托车的正确处理办法就是,在进入重庆境内之后,就近下道行驶。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胡家兴

原标题:为何重庆高速不通摩托车?执法人员现场解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