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巴南女老板设计的重庆潮鞋 连外地人都爱穿
09-04 18:5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老白

人物档案:

老白,原名刘雯迪,30岁,土生土长的巴南区李家沱人,重庆Savior' Tree潮鞋品牌负责人。

9月7日,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拉开大幕,届时,30岁的重庆女老板老白将带着她设计的20多款潮鞋亮相N2馆。鞋子后跟印有“重庆”二字,鞋身色彩分别代表南山、嘉陵江……她设计的潮鞋,充满了重庆味道。

文博会临近,在去展馆看潮鞋之前,先来了解一下这位女老板的故事。

从老师到干练女老板

△老白的漫画形象

“圈子里都叫我老白,我的真名还很少有人知道。来嘛,我们来说一说我设计的鞋子……”

9月4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刚联系上老白,她就噼里啪啦一堆话。短发,言辞中透露着干练爽直,果然是典型的重庆女老板。

记者了解到,这次文博会上,老白将带着她的20多款潮鞋亮相N2馆的中华手工文创展区。除了带来年轻时尚,她的鞋子上还分别印有各种重庆元素。老白相信,观众会喜欢她的鞋子。

老白说,10年前,自己还是老师,当时没想到今后自己会跟鞋子打交道,更没想到,设计的鞋子可以展示给外人。她坦言,辞去老师的工作去做服装生意,是为了赚钱,“我想通过我的奋斗,让爸妈过上最好的生活。”

开发重庆元素潮鞋

做服装生意,老白赚了钱,有了原始积累,开始转向自己理想的领域,萌生了设计鞋子的想法。“设计鞋子款式,我是出于爱好。作为曾经的3D动画老师,在设计方面,还是有底子的。”她说。

潮鞋中,一款在鞋跟分别印有“重”和“庆”的帆布鞋火了。记者注意到,这款帆布鞋售价238元,在淘宝上的月销量已经上千。

△老白设计的重庆元素的潮鞋

老白说,设计灵感来自于自己的母亲。母亲的生日是6月18日,那天,也是重庆直辖的日子,“妈妈对重庆两个字的理解,比我更深。有一次她过生日,我回家陪她,发现她在十字绣上绣上了‘重庆’二字。我觉得正好可以用在我的鞋子上,就把她的刺绣拓了下来,用到了自己的鞋子设计上。”

计划将实体店开到台湾

除了重庆二字,设计时老白还在鞋身搭配了许多色彩,蓝色代表南山、绿色代表嘉陵江、鞋跟的红色代表重庆火锅……“不仅如此,每一双印有重庆二字的帆布鞋,我们都配有四款颜色的鞋带,红黑白绿,可以根据不同心情或者天气穿搭。”老白说。

△老白设计的重庆元素的潮鞋

果然,这样的设计,得到了顾客青睐。让老白兴奋的是,不仅重庆人爱买她的鞋子,就连外地人也会光顾,“不少外地游客来重庆旅游,会专门买一双,用它走遍重庆。我感觉我的鞋子成为了旅游产品。当然,鞋子的大卖,也包含着所有人对重庆这座城市的喜爱,以及重庆自身的吸引力。”

外地网友“m3”表示,自己喜欢吃重庆火锅,看到老白设计的鞋子后,觉得非常有个性,自己和老公都买了一双,当成情侣鞋来穿。

目前,老白正和中国台湾的商家接洽,计划将实体店开到台湾,让更多人了解重庆,穿有关于重庆的鞋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张靖 文 受访者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