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团伙销售保健品诈骗案 涉案金额1000万余元
09-02 12:4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保健品诈骗、虚假宣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犯罪,成功破获以铜梁人苏某为首的团伙销售保健品诈骗案,捣毁窝点2个,收缴大量“301牌参茸倍力胶囊”、“小球藻片”、“熊胆粉”等用于诈骗的20余种保健食品,受害人涉及全国20余个省(区、市)上百人,涉案金额1000万余元。

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不法分子涉嫌诈骗老年人钱财,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与铜梁区公安局随即介入开展调查,发现一犯罪团伙通过在网上购买电话卡、水杯、茶叶、刮奖卡等工具,冒充保健专家、教授和医生向全国各地不特定人员拨打电话,以关爱方式问诊。骗取老年人地址后,通过邮寄方式赠送小礼品,并在快递包裹中夹带刮奖卡,诱使老年人多次掏钱购买廉价劣质的保健品诈骗钱财。

警方循线追踪,逐步摸清了一个以苏某为首、辐射全国20余省市的保健品诈骗犯罪网络。去年底,警方在全国各地同步收网,一举摧毁该团伙。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苏某已移送起诉,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老年朋友切记,不要轻易相信网络营销电话,购买保健品需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自行随意在网上购买和服用价格明显不正常、疗效明显夸大的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