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怪!车刚洗几小时就长出黄斑 一个市场的车都这样
09-01 09:58: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巴南区九公里二手车市场的车商们,最近发现了一件咄咄怪事:刚刚擦洗干净的车辆,只要在露天的空坝上停放几个小时,车身上就会“长”出一些黄色斑点。

第1眼和630记者在巴南区九公里二手车市场里走了一圈,这里停放的车辆几乎都沾有这种黄色的斑点。看上去,和普通的泥点差不多。车商们说,他们最近都是天天洗车。但刚洗过没多久,车身上就会多出这么一些“黄斑”。

如果只是用抹布擦,这些斑点还不太容易被清除。通常需要指甲或者其他硬物来刮,这些斑点才会被刮成一堆粉末。

天空中没有下雨,见不到任何的烟尘或者漂浮物。但所有停放在这里的车辆,用不了多久,都会长出这样一些黄色的斑点。比如采访车,在现场停了半个小时,引擎盖上就多出了好几个黄色小点。

车商们说,有时候他们所穿的衣服上,也会冒出这些黄点。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一两年了。那么,这些黄色斑点哪里冒出来的?车商们也是议论纷纷。有的说是“蜜蜂屎”,有的说是“蚊子屎”。但现场并没有见到成群的蜜蜂或者蚊子。

车商们说,周边似乎也没什么大型的厂矿。唯一就是旁边的加油加气站,每天有几台机器在轰鸣。这些黄色的斑点,会不会和加油加气站有关系呢?对于此事,加油加气站的唐站长通过电话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他们是有为天然气脱硫的设备。但他们的设备实在全密封环境下运转的,因为里面的气体遇到空气可能会自燃。因此,他们不可能外排放污染物。这些黄色斑点,和他们应该没关系。

唐站长的说法,听起来也有一定道理。车商们更加困惑了,平白无故,车身上为什么会长出黄色斑点呢?是不是空气中有什么不明漂浮物呢?人体健康会不会受到危害呢?第1眼和630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巴南区环保部门。

一个小时之后,当地环保局,商务局和当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都来到现场,了解和调查相关的情况。环保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协同相关单位,一起对周边企业的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如果无法查清这些黄色斑点的来源,他们将聘请专家,一起前来调查这些黄色斑点形成的原因。

对于此事,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奇怪!车刚洗几小时就长出黄斑 巴南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