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机场服务质量 摘得航空运输界“奥斯卡”
08-16 06:1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15)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2018年一、二季度,重庆机场ACI旅客满意度测评得分均为4.95,连续两季度位列“全球旅客吞吐量2500万-4000万层级”机场第一名,继续在同层级机场中保持领先地位。

机场服务质量(ASQ)是国际机场协会(ACI)组织开展的一项全球机场行业旅客满意度调查评价系统,是目前全球机场行业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机场满意度调查评比项目,被业界评价为“航空运输界的奥斯卡”。2018年,全球有包括332家机场参与测评。

重庆机场摘得“奥斯卡”,其服务质量有哪些亮点?

以安检服务为例,重庆机场上线机场安检人脸智能识别系统,快速核对旅客证件,单人过检验证时间从9秒下降到2秒,大幅提高了通行效率。

重庆机场投用随身行李人包对应系统,实现旅客随身行李安检信息与个人信息绑定,从而达到随身行李在安检过程中的定位、追踪及匹配。

从众多的服务内容来看,WiFi覆盖航站楼旅客主流程区域,投用200余辆智能手推车,设立团队旅客专用集散区,配备母婴室、更衣室,设置邮政、外币兑换服务点……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重庆机场还将打造旅客休闲娱乐区,引进睡眠胶囊等服务设施,为旅客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服务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