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塑料姐妹情?女子失恋后发负能量朋友圈,却被闺蜜骂“看着心烦”
08-14 12:06:01 来源:都市热报

▲被朋友吐槽后,她把朋友圈设置三天可见

都市热报消息,微信兴起后,朋友圈成了每个人表达自己的网络“后花园”。然而,家住大石坝的李青(化名)最近却觉得,如今的朋友圈,已经失去了想说什么就说的自由。三个月前,李青失恋,因此常在朋友圈发些负能量的文字。这却遭到了朋友的叱责,说她“传播负能量,影响朋友的心情”。

李青不解,难道我自己的朋友圈,想发什么都不能发吗?

失恋后,她频频在朋友圈诉苦

“以为时间等来真爱,结果等来小三,小三都去死。”

“付出那么多年就是个屁,说空话不兑现的男人都去死。”

……

这些话,都曾出现在李青朋友圈里。不过,因为闺蜜的叱责,她把这些朋友圈都删了。

上周日,记者在三峡广场见到李青,她今年23岁,刚毕业一年,穿着白衬衫加牛仔短裙,看上去还很学生气。

去年从重庆师范大学毕业后,她和交往四年男友变成为异地恋。李青留在重庆一家国企工作,男友去了上海发展。两人说好,分开只是暂时的,工作一稳定就同去一个城市发展。而一年后,李青收到男友的分手通知。男友说,自己爱上了别人。

“那几天,我每天都睡不着,天天做噩梦。”分手之初,李青特别痛苦,朋友的安慰和父母的劝解,丝毫没有让她好转。“那段时间,我就泡在网上,一不高兴了,就发朋友圈,感觉说出来能让自己好受点。”

“最难过的时候,每天要发两三条,想起了就发,都是些不那么正面积极的东西。” 李青说,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半个月。

聚会时,闺蜜怪她传播负能量

但让李青没想到的是,自己发的朋友圈,却遭到了闺蜜的责骂。

况小姐是李青的初中好友,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闺蜜,工作再忙,两人每个月也会聚会见面。李青失恋后,两人在万象城见面,李青却遭到闺蜜“痛骂”。“她说,‘你朋友圈发的是什么东西,负能量惨兮兮的,看到起都烦。’”

“我在我自己朋友圈里面发点东西,她凭什么说我!”李青说,那次聚会,自己和闺蜜不欢而散,回来后,她把朋友圈删了个精光,并设置三天可见。“我不认为我做错了,删朋友圈是因为愤怒。”

记者电话联系上况小姐。况小姐说,自己的确对李青说过这样的话。“我觉得朋友圈是给大家看的,我加的朋友不多,每天一刷朋友圈,就看见她发的负能量,简直是情绪炸弹,防不胜防,一看到她发的那些,心情都不好了。”对于李青失恋,况小姐说自己也很理解,但她觉得,朋友圈是公共区域,李青要发这些也应该设置个对自己可见。

七成人无法在朋友圈展示真实自己

记者对朋友圈是否应该用来展现真实的自己做过街访调查,采访的26名受访者中,七成以上受访者都认为,朋友圈不能展示全部的自己。

“我觉得,朋友圈只能展示自己生活中开心的部分。”今年28岁,从事广告行业的范小姐说,朋友圈是别人了解你的窗口,最好只展示自己生活中积极的一面。

对此,不少读者表示同意,朋友圈经营就像形象经营一样,不能想发什么就发什么。也有人认为,朋友圈的目的性越来越强,越来越虚伪。

专家

自己的朋友圈自己做主

知名心理学者谭刚强认为,表达心声是人的本性需求。作为一个平台,朋友圈的作用应该是多元化的。但归根到底,它都应该是为人服务的。

如果你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那就好好经营自己的朋友圈“画风”;如果不在意,也可以直接展现你的想法。该如何经营朋友圈,全凭自己。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朋友圈发什么谁来做主?要不要顾忌朋友的看法,你怎么看?

原标题:失恋后发负能量朋友圈 却被闺蜜骂“看着心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