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店晾个衣服损失5000元,这个东西当真碰不得……
08-13 13:26:5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

稍有消防知识的人都知道,房间顶上的喷淋是用来防火的,不能轻易去触碰。然而,在渝北空港某宾馆一房间内,两小伙在喷淋上悬挂刚洗的衣服,不但没有达到晾衣目的,反而还引发了两场“阵雨”,弄得满屋是水,还当了“赔匠”。近日,在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调解下,两小伙赔偿了宾馆损失,双方达成和解。

7月31日,湖北籍青年张某和许某利用休假慕名到网红城市重庆游玩。两人一下飞机,先是在机场周边的商业街溜达了整整一下午,直到晚上九时许,两人才入住在网上预订好的渝北空港某酒店。

大半天的游玩,再加上重庆的高温,两人都觉得有些困乏。一进入房间,便打开空调,享受阵阵凉意。稍事休息后,许某便先开始洗漱。随后,顺便将白天被汗水湿透的衣裤进行清洗。洗好衣服后,许某才发现房间内没有晾晒衣服的地方。打开窗子一看,窗外也不便晾晒衣服。正当许某在室内来回踱步思考如何晾晒衣服时,躺在床上看电视的张某出了一个主意,“呐,屋顶上不是有几个挂钩嘛,你把衣服挂在上面。”

att_1123005.jpg

许某抬头一看,发现房间顶壁上有六个类似挂钩的消防喷淋装置,虽说不出那玩意儿具体的名字,但也明白那东西不是专门用来晾衣服的。许某为了验证喷淋头的牢固性,他站在床上把手指伸到喷淋头处拽了一下,觉得还是挺结实的,认为挂一件衣服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房间衣柜内的衣架挂钩刚好可以挂到孔里去。于是,许某将洗好的衣服分别向不碍事的五个喷淋头上悬挂。挂前四个都没有事,在往第五个喷淋头上挂衣架的时候,衣架的挂钩将喷淋头内的玻璃球损坏,喷淋头立即开始往外喷水。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许某慌忙将衣服收起,在收旁边一个喷头上的衣架时,慌张的许某又把喷头内的玻璃球弄破,第二个喷头也开始喷水。两个喷淋头同时向下喷水犹如两场阵雨,把许、张二人淋得像个“落汤鸡”不说,把房间内的电器、被具、地毯和墙纸等淋了个透。

att_1123007.jpg

两人见惹出了祸事,赶紧小心翼翼地将悬挂在其他喷淋头上的衣服取下,狼狈地跑到前台报告说房屋漏水了。

服务员察看现场后,还以为真的是消防设施自身出了问题,便为两人调换了房间。

酒店负责人获悉情况后,觉得喷淋系统质量出问题的可能性不大,于是找住店人员了解情况。酒店负责人感觉到许、张二人所说的情况不合常理,但无论酒店工作人员怎么询问,许、张二人均不承认是自己造成。无奈之下,酒店工作人员向渝北警方报警求助。

接警后,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面对民警的简单询问,许、张二人仍然坚持说是消防喷头自行喷水的,与自己无关。看出端倪的民警将许、张二人分别带到一边了解情况。经过民警的开导,许、张二人才逐渐道出了实情。

att_1123006.jpg

鉴于许、张二人系认识不足而不是故意造成的损失,酒店方对许、张二人的行为表示谅解,只收取了5000元的直接损失费用,双方达成和解。 

渝北警方温馨提示:消防喷淋头用于消防喷淋系统,当火灾发生达到一定温度时,喷淋头将自动喷水,对一定区域的火势起到控制作用。不同类型的消防设施,其工作原理不尽一致。但无论哪种消防设施,都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道防线,我们理应倍加爱护,切勿擅自动用和故意损坏。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