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气预报丨周末高温+阵雨 明晚有望“约会”日偏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石亨 高科2018-08-10 18:05

downLoad-20180810180434.jpg

△炎炎烈日下的行人。

周五,重庆多地晴热继续,虽然近几天重庆的早晚开始变得比较凉快了,但午后气温仍然偏高。截至下午4点,重庆有20个区县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其中,开州气温最高,为38.4℃。主城区最高温36.1℃。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重庆各地依然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同时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雨量可达大雨量级。由于晴热高温天气是“主调”,周末全市最高气温将持续在40℃左右。

另外,周六傍晚将发生日偏食天象,这是今年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日食。据悉重庆能观测到此次日偏食的时间为18时47分、19时07分、19时39分。

重庆市气象局预报员表示,受阵性降雨天气影响,周六傍晚重庆主城所在的西部地区能看到日偏食的可能性不大,但天空状况更好的其余大部地区则有可能相约难得一见的日偏食。

专家提醒,公众在观测日偏食时一定不要用肉眼直接观测,防止阳光灼伤眼睛,用望远镜或照相机的更要注意采用减光措施。另外,由于重庆持续高温天气,市民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同时外出最好带上雨伞以防突然来袭的阵雨天气。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0~39℃。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6~36℃。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40℃。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6~36℃。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西南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41℃。 主城区:多云间晴,26~3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高科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