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眼看要被法院拘留 老赖赶紧叫家人开来宝马抵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唐中明2018-08-10 18:00

借了钱后找出各种理由不还钱,法院执行时均以经济困难为由不履行判决,法院查到老赖名下有一宝马车,老赖还是狡辩没钱以为能蒙混过关。近日,眼见要遭垫江县法院拘留,老赖赶紧叫家人把宝马车送来抵债。     

390506105494019.jpg

"老赖"送来的宝马车

据垫江县法院执行局刘栋法官介绍,2017年6月,薛某和妻子杨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垫江县法院判决限期偿还张某借款36万元及逾期利息。履行期限届满后,薛某二人一直未履行义务,张某遂向垫江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垫江县法院多次约谈薛某、杨某,督促其主动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二人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履行。     

近日,刘栋法官从张某处获悉,薛某二人拥有一辆宝马5系轿车,且该车辆正在垫江县城内,可以执行变现。      

8月1日上午,刘栋法官约谈薛某二人,调查核实宝马5系车辆线索,并通过法治教育,督促二人将车辆开来法院,依法变现以履行义务。薛某二人在得知垫江县法院已经掌握其车辆线索后,依旧顾左右而言他,拒绝交出车辆,妄图蒙混过关。 

下面这几句对话就可以看出老赖一直抱着幻想…… 

“薛某,请把你的宝马车送来法院,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协商将其变现,偿还债务。”刘栋法官正告薜某。 

“法官,我是真的没钱,把车拿来也没用。”薜某依然叫穷。 

“薛某,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已违反法律,现向你宣读《拘留决定书》……”刘栋法官拿出了拘留决定书。

390506105494019.jpg

向被执行人送达《拘留决定书》

“法官,我马上联系家人把车开过来。”薛某见法官动了真格立即认栽。    

基于二人的违法行为和恶劣态度,垫江县法院经过调查,依法对薛某作出拘留15日决定。拘留决定作出后,薛某当场表示愿意交出车辆,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立即联系家人将车辆送到法院。

目前,薛某、杨某与张某已就车辆评估拍卖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陈果 曾庆红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