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小时不打烊!北碚首家自助图书馆开馆了,刷身份证即可入馆
08-09 21:09:12 来源:上游新闻

白天太忙,想在晚上静下来看书,却发现图书馆关门了?近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北碚区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馆了!

“这下我想什么时候去看书都可以去看了。”家住北碚区天生丽街的刘爷爷说,他是个书迷,但是白天要照顾孙女,晚上想静下来看会儿书,图书馆又关门了,这个24小时图书馆开了后再也不用担心了。

据悉,这间24小时自助图书馆隶属于北碚图书馆,约有50平方米的空间;内设两张阅览长桌、约20个阅览座位。图书馆的大门是自动感应门,只需在大门左侧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入馆阅读了。

自助图书馆不仅24小时开放,还依托智能设备,实现“无人值守。”而且馆内藏书丰富,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儿童文学等领域的图书,共计上万册。馆内还设置了一体式自助借还机,读者可以自助办理读者证,自由借还该图书馆的所有书籍。

“我们希望建设这个方便、快捷、智能的图书馆,满足大家任何时候读的书需求,丰富市民们的文化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陈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