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在消防通道停车的注意了!沙区警方开始4个月专项整治
08-08 11:3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04507_副本.jpg

消防通道是保证灭火救援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应急通道,24小时禁止非法占用,特别是高层建筑的消防通道更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生命通道。但是,仍有少数驾驶人为了自己一时方便随意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忽视消防安全,存在安全隐患。记者今天(8日)从沙区警方了解到,即日起他们将对辖区消防通道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集中整治。

沙区交巡警介绍,本次行动警方扩大整治范围,梳理整治重点,力争全范围内所有用于灭火和应急救援道路保持畅通。整治范围:包括辖区高层建筑周边道路、市政道路、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医院、学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所涉及的消防通道;整治重点:违法停车、违法停放的“僵尸车”等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严厉处罚:对于违反规定在消防通道乱停的行为,民警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第二款规定,依法对当事人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并根据实际需要对违停车辆实施拖移。

整治期间,交巡警将通过逐条道路、逐个街道、逐个小区、逐个单位企业的排查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城市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等高层建筑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及时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的违法行为。除了每天组织警力上路开展消防通道重点执法整治,交巡警还将在违停突出严重路段充分利用“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辅助执法,全力压缩违法时间和空间,确保消防通道24小时畅通无阻。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为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和避免接受违法处罚,请不要在消防通道停放机动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