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节目将出征国内外杂技魔术大赛
08-08 06:27:27 来源:重庆日报

△八月七日,重庆国际马戏城,重庆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在排练全新打造的魔术《幻影飞鸽》。记者谢智强摄

重庆日报消息,一个空翻,手舞“流星”的女孩便稳当当地跳到两人高的人墙上;双手在半空中划出一个半圆,手中就变出一对美丽的白鸽……8月7日,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重庆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在排练全新打造的两个新节目——杂技《舞流星》和魔术《幻影飞鸽》,9月,这两个节目将代表重庆出征莫斯科国际青年艺术节和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

杂技《舞流星》由8个年轻的杂技女演员表演。节目一开始,动感十足的音乐便紧紧抓住了众人的心,只见8位演员迅速舞动手中的“流星”,不断地变幻造型,高抛、传递、翻滚,她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表演激情四溢,令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这8位演员中年龄最小的是12岁的鲁友然。她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为了练好这个节目,她们每天在马戏城至少排练10个小时,因为没有空调,一个短短几分钟的节目下来,衣服就湿透了,一天下来,至少换三四套练功服。鲁友然说:“学习杂技苦点累点都没什么,最痛苦的就是为了保持体形,不能随便吃零食。”

据了解,莫斯科国际青年艺术节创办于2000年,每年举办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是唯一的全国性杂技魔术大型比赛,享有中国魔术最高奖项“魔坛奥斯卡”的美誉,每三年举办一次。

重庆日报记者 匡丽娜

原标题:重庆两节目将出征国内外杂技魔术大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