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水过境 主城两江四岸捞起1500余吨垃圾
07-17 23:1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环卫集团获悉,洪峰过境水位上涨带来了大量垃圾和漂浮物,聚集在主城两江四岸洄水沱水域,环卫集团组织清漂队伍24小时不间断打捞,累计打捞漂浮垃圾达1500余吨。


据悉,7月初以来,受上游地区强降雨影响,我市长江及嘉陵江连续出现两次水位暴涨过程,且2号洪峰在1号洪峰底水基础上叠加,形成了近6年来未见的高水位。洪峰过境,使得大量来自长江支流及上游的漂浮垃圾聚集在渔洞、廖家凼、郭家沱等洄水沱水域,影响水域环境、威胁航道安全。

对此,环卫集团调动了5艘大型机械化清漂作业船、7条社会船只、4台大型垃圾转运车,组织60名专业清漂作业人员,采用机械打捞为主、人工打捞为辅的方式,每天12小时不间断打捞漂浮垃圾。

同时,环卫集团强化巡查监测群防力度,密切监控主城区长江江面漂浮垃圾流散、聚集状况,一旦发现漂浮垃圾带,第一时间通知清漂作业船只赶到现场处理,确保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理。另外,为阻止漂浮物过境,环卫集团根据长江水文特点,从上游到下游在主城区主要洄水沱水域构建层层阻拦机制,安排力量重点清漂,有效防止了漂浮垃圾向下游飘散。

据统计,截至目前,约半个月时间,环卫集团共出动清漂人员40余人次、作业船舶135船次,打捞漂浮垃圾1500余吨,运至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大面积漂浮垃圾得到及时清除,有力地确保了两江四岸江清岸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舒 实习生 杨凤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