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众贷汇P2P平台突然清盘 有市民损失数百万
07-14 07:17:4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从6月份至今,互联网理财平台,频频“爆雷”:唐小僧、联璧金融、钱爸爸等平台相继出现无法兑付、无法提现等问题。如今,又一家名为“众贷汇”的P2P平台突然宣告清盘,办公室人去楼空,管理层全部失联,不少投资者因此损失惨重。 

曾先生等人都是“众贷汇”P2P平台的投资人,仅曾先生一人就投入了五十多万。

从众贷汇P2P平台的官网可以看出,这个平台的业务主要有两块:一是车辆抵押贷,二是微型企业贷。按照网站的介绍,众贷汇只是一个中介平台,撮合借款人和投资人,其中借款人把自己的车辆等资产作为抵押物放到平台,而投资人看到有抵押物,就会觉得放心,才会投资。但这样看上去似既安全又保险的P2P公司,却在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公司负责人王某某和运营总监朱某某的手机,如今都无人接听。而公司办公室,大门紧闭,连墙上“众贷汇”三个字也被人铲掉;电梯旁边的公司铭牌,也被撕掉。除了一则清盘公告之外,公司方面无人与投资者对接。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众贷汇P2P平台的员工黄女士。黄女士说,现在她也联系不上负责人,员工们还有一个月的工资也没结算。部分员工投到平台里的钱已经逾期,无法提现。

平台突然宣告清盘,公司负责人失联,投资人唯一的希望就是平台上所说的那些抵押车。在渝北某小区的车库,投资人告诉记者,车库里面停放的就是平台所宣称的抵押车。让人奇怪的是,有人用报纸和雨伞把门洞给堵上了,里面究竟还有没有车,有多少辆车,都是个未知数。为了守住这些抵押车,曾先生等人从南川、江津等区县赶来,守在车库门口,整整一晚都没合眼。

据记者了解,众贷汇P2P平台背后是一家在深圳注册的公司。在重庆,众贷汇平台的投资人就有两百多人,涉及资金上千万元,投资者最多的一次性投入两百多万,如今可以说是血本无归。目前,曾先生等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统计,从6月份至今,全国已有80多个P2P平台出现问题,其中不乏金额过百亿的大平台。针对这种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在7月9号提出,将进一步对互联网金融风险进行专项整治,计划用一到两年时间,化解存量风险,消除风险隐患,建立相应的监管体系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投资人,对于P2P等互联网金融平台,目前实行的是备案制度,并没有实行更加严格的牌照制。而且P2P平台,本质上只是一个中介,缺乏一定资金兜底。由于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投资人很难完全了解借款人的征信和还款能力,因此,一旦平台爆雷,投资人很可能血本无归。

还是那句老话,收益越高,风险越大,作为普通市民来说,投资的第一要务,不是赚多少钱,而是确保本金的安全,千万不要被高收益所迷惑,盲目投资,到最后追悔莫及,维权困难。

原标题:重庆众贷汇P2P平台突然清盘 有市民损失数百万之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