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卡宴还没停稳就开车门 摩托车被撞飞
07-13 07:52:24 来源:渝北区交巡警


渝北区交巡警消息,母子俩急着去补课,可车还未靠边停稳,就打开车门准备下去,结果,“意外”碰翻一辆靠右行驶的摩托车,造成车损人伤的结果。最终,驾驶豪车的母亲担全责,不仅赔钱,还受处罚。

来自渝北区交巡警消息,当日上午9点,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银桦路口,一辆卡宴越野车将一辆摩托车碰翻,摩托车损坏,驾驶员受伤倒地。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处置,并护送伤员到就近医院治疗。

经查,卡宴越野车驾驶员姓李,是一位年轻妈妈。当时,她驾驶卡宴车送儿子去金岛花园上暑期培训班课。当天,李某开车出门较晚,路上又堵车,来到金岛花园银桦路已经超过上课时间六七分钟了。

还没到上课地点,急急慌慌的李某就催促儿子赶紧收拾书包,准备下车,再跑步去教室。9岁的儿子看着已经迟到了,也心慌焦躁,见妈妈还在向靠右边停车时,孩子就背起书包,突然打开车门,准备下车。

就在这时,一辆靠右正常行驶的摩托车冲了上来,该摩托车司机以为卡宴车司机变道靠边时会观察,也会让行自己,没有减速就冲了上路。不料,卡宴车还在变道行驶中(没有靠边),右边车门就突然打开了,冲过来的摩托车车头正好撞击到车门上。只听重重地一声闷响,卡宴车震颤,李女士突然见一个男子倒在车边,摩托车也撞飞在路边。李女士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正要跳下车的儿子,避免了儿子也被摔伤。

李某急忙踩刹车,刹住还在变道的卡宴车,避免了摩托车驾驶员周某被碾压第二次受伤。李某下车后,让儿子赶快去上课,自己询问周某受伤情况,急忙拨打报警电话。

经医院检查,摩托车驾驶员周某手臂被划伤、膝盖被摔破、脑壳碰了青包,没有大的损伤。其摩托车部分零件摔坏。医疗费和车损费大约1万元左右。

李某变道停车未观察后方,就急切让儿子打开车,导致事故发生,李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承担伤者医疗费以及自己车损及摩托车车损修理费用共计2万余元。最终,民警对其“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变道及停车时,要格外注意,要仔细观察车外情况,不能强行变道、不能盲目变道,以免造成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原标题:车还没停稳9岁男孩就开门下车 致一辆摩托车被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