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水漫过街道14岁少女被困 消防人员撬开卷帘门救出她
07-12 17:49:5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040513_副本.jpg

12日下午2点半左右,铜梁安居镇的涪江水位持续上涨。

此时,洪水已经倒灌到安居古城景区大门口。突然,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找到救援人员:求求你们去救一下我的养女。

负责救援的铜梁消防支队的队员立即了解情况。原来这位男子叫张国辉,是贵州来铜梁打工的。平时自己在铜梁上班,14岁的养女代明丽在安居读书,就在安居的出租屋居住。“我记得是兴隆街98号,是一家药店,住在二楼。”张国辉说,昨天晚上就打不通养女的电话,也打不通房东的电话。今天一早来到安居的时候,洪水已经漫过整个兴隆街,没有办法去找女儿。

情急之下,张国辉只能向救援人员求救。铜梁消防支队的救援人员立即问明情况,调来一艘橡皮艇,4名救援人员驾着橡皮艇来到兴隆街号。

此时,水位已经超过一楼门面1米高左右。寻着门牌过去,兴隆街号却不是药店。

难道求救人员记错了?救援人员将船靠近店门口,用力敲门,依旧没有人回应。临近的兴隆街号、96号、97号、99号、100号……救援人员一边挨家挨户敲门,一边高声呼喊代明丽的名字。

但是,5分钟后,没有回音……10分钟后,还是没有回音。

就在救援人员准备放弃,要调转船头返航的时候,在兴隆街号的2楼,一个窗户打开,一个小女孩挥着双手弱弱的回应:“我在这里的,这里,你们可来了,快救我出去……”

救援人员立即将橡皮艇靠近93号。

然而,救援人员固定好船后,却发现这个房子有一扇厚厚的木门无法打开。小女孩下到一楼也发现,除了木门,还有一扇卷帘门,水已经淹了一米多,她从里面根本没有办法打开卷帘门。

紧急关头,救援人员发现木门顶端有一个约30厘米宽的小洞。救援人员立即脱掉身上宽大的救身衣,慢慢爬进门洞,3分钟后,终于将水里的卷帘门撬开。14岁的代明丽获救。

“昨晚我很早就睡了,没有注意到手机没电了,估计是睡着了就没有听到有人来喊转移。今天起来发现手机没有电了,想充电却发现停电了。”代明丽说,整栋楼都没有人了,就自己在,没有办法来联系自己的养父,发现没有吃的,就继续睡觉。没想到养父喊人来就自己了。

此时,代明丽已经被饿了两顿饭了。

“谢谢,谢谢!”被救后,代明丽不停对铜梁消防支队的队员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实习生 沈怀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