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认过眼神!大足街头上演“警匪大片” 民警百米冲刺逮住偷车贼
07-12 13:0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39844.jpg

7月11日下午,大足区公安局发布信息称,为了抓捕一名盗窃案嫌疑人,一名重庆民警与嫌疑人在大街上上演了一出百米冲刺的大赛,最后成功将嫌疑人抓获,感动了不少网民。而这位民警正是大足区公安局北门派出所民警樊星,曾经在抓捕毒贩时,右腿还受过伤。

6月28日下午3点左右,大足区北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他停在大足北环路的电瓶车被盗。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根据派出所社区民警辨认,该男子名叫贺某,32岁,系一名吸毒人员。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的人像信息、体貌特征、家庭住址等信息发送至每位巡逻民警的手机上,搜寻嫌疑人踪迹。

下午16时55分,正在大足城区翰墨山水小区附近巡逻的民警发现了一名身穿格子上衣,下身短裤的男子,于手机上的嫌疑人贺某极其相似,随后民警陈彦穆、樊星和辅警吴斌立即跟上,准备将其围堵。

att_1039842.jpg

贺某看见警车停下来,他赶紧走过一个拐角,樊星坐在副驾驶位子,还未等车停稳,就已经冲了下去,随后陈彦穆、吴斌紧跟其后。

“站住!”樊星跑过拐角,是一条大道,嫌疑人贺某扭头看见民警,撒腿就跑,民警立马提速,开始百米冲刺。20米、10米,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最终民警将嫌疑人贺某牢牢抓住。

“当时完全没感觉,事后才觉得有点不适。”樊星说,看见嫌疑人在跑,脑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他抓住,完全忘记自己是一名“病号”。据大足警方介绍,4年前,樊星和同事在抓捕一名毒贩时,被玻璃划断了右腿跟腱,手术痊愈后,部分功能受限,被大足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为伤残拾级。

att_1039843.jpg

樊星告诉记者,自从自己受伤后,单位就没有再让他参加过体能训练测试,在所有体能考核中,他一直属于“免考”名单中年龄最小的。这4年来,是他第一次尝试全力奔跑,才发现自己恢复得还不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