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内马尔回家那一晚,“铁杆球迷”看完球赛心烦意乱鼻子撞歪
07-12 09:3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巴西_副本.jpg

巴西球队的“铁杆拥趸”李某看到痴迷的球队输球被淘汰,心灰意冷,无心开车,让新手妻子驾车回家,结果,妻子操作“毛糙”,弯道不减速,造成车毁人伤的事故。 

7月7日凌晨5点多,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南北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辆受损严重,两人受伤。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棕色小轿车一头栽进了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两棵行道树被撞断,碾压在车下;车头严重撞毁,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前车胎破裂,引擎盖变形翘起,玻璃碎渣、机油、残枝落叶遍地,现场一片狼藉。旁边站了一对男女,女的手臂、面部流血,正瑟瑟发抖,男的鼻子撞歪,额头划破流血。

这位女士正是事故车的驾驶员,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检测,排除了酒驾和毒驾的嫌疑。

经查,女驾驶员姓张,同行的是其丈夫李某,家住渝北区两路。6日晚上,李某开车带着妻子张某应邀到茨竹镇一朋友家吃饭,李某一行人吃完晚饭已经是深夜22点了,这时,电视直播的1/4决赛刚刚开始,朋友邀请李某看完比赛后再回去,由于当晚还有巴西队的比赛,作为“铁粉”的李某一口答应了。他和妻子在朋友家看完两场足球比赛已经凌晨4点多,李某疲惫不堪,而自己支持的巴西球队也输球被淘汰,李某气得捶胸顿足,觉得精神都快崩溃了,不想开车,就让妻子张某开车,妻子有些战战兢兢,解释说自己才拿到驾照半年,没有开车经验,害怕开车出事。

李某心烦意乱,见妻子不想开车,就说“要不喊代驾吧”,妻子张某心疼钱,不同意请代驾,看到丈夫哈欠连天、疲倦不堪,加之心情不佳,担心丈夫开车出事,无奈之下,就鼓起勇气,拿起车钥匙,自己开车上路了。

从茨竹镇沿210国道回两路,弯多路窄陡坡多,李某就坐在副驾驶位置指导新手妻子开车。在李某指导下,张某慢慢驾车,战战兢兢走过了10多公里最艰难的210国道,终于驱车来到了南北大道,李某看到新修的南北大道道路宽敞笔直、车辆稀少,路况极好,便决定让妻子张某自己掌控开车,非常困倦的他斜躺在副驾位置上“眯起”瞌睡来了。

张某慢慢开了2公里后,觉得轻车熟路,没得任何问题了,便放心大胆,加大油门提速飞驰,想早点回到家里休息。当张某驱车行驶到南北大道五通庙路段一弯道处时,新手张某毛手毛脚,不会应变,未提前减速,导致车辆偏离车道,向路边飞驰,张某吓坏了,手忙脚乱,猛打方向盘和踩急刹,企图修正车子,避免摔进路边水沟。可是,由于道路湿滑,车轮打滑,车子根本没有修正过来,“嘭”的一声,腾飞起来,直接冲上中央隔离带,再一头撞上了行道树。

剧烈的撞击致使张某手臂、脸部擦伤,正在熟睡的李某被撞伤。李某疼得从睡梦中惊醒,看见了这惨烈的一幕和身旁失魂落魄、不停哭泣的妻子,后悔不迭。

张某因操作不当造成这次交通事故,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还要承担医疗费、行道树损失费、修车费共计3万余元。

民警对张某和李某进行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妨碍交通安全违法的张某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