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商贩占道经营拒不整改 持刀连伤两名城管
07-12 07:30:50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7月9日上午,万州区城管执法支队高笋塘大队在太白路商贸城周边执法时遭遇暴力抗法,两名协管队员被划伤。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涉事摊主徐某进行行政拘留。

太白路沿线有为数不少的手机贴膜摊点,此类摊点没有门店,完全占用人行道经营,且多集中于繁华闹市区,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城管高笋塘大队决定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将之规范到指定地点。同时召集摊主(户)进行座谈,统一将手机贴膜摊点规范至万三中对面老地委围墙外,统一规范经营,时间从7月1日起。7月以来,大部分摊主积极配合,不再乱占道摆摊。

7月9日上午9时,城管队员在太白路、新城路开展容貌环境综合整治,巡查至商贸城门前时,发现手机贴膜摊主徐某未将摊点迁移至指定区域。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进行劝导教育,督促其撤离了占道摊点。上午11时,当整治队伍再次巡查至商贸城时,发现摊主徐某仍在商贸城旁过道口经营。因多次劝导无果,大队决定对其占道物品实施依法暂扣。

没想到,徐某坐到占道物品上,冲着执法队员大声谩骂,极力阻碍执法。当执法队员试图暂扣其经营物品时,徐某突然掏出一把美工刀,将协管队员熊柳的手臂、梁彬的手指划伤。为防止当事人继续伤人,执法队员果断将其控制。11时30分左右,两名伤者被送至医院救治,徐某则被公安部门依法带离。

现经医院诊断,协管队员熊柳手臂伤口长6厘米,深0.5厘米,目前正接受住院治疗;协管队员梁彬手指轻度划伤,已包扎处理。

目前,公安部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已对违法当事人徐某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三峡都市报记者 应艳丽

原标题:占道经营拒不整改 持刀连伤两名城管 涉事摊主遭拘留7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