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光能房地产公司三度挂牌 100%股权寻买家
07-12 07:0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0%股权 

经历两次流拍后,重庆光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光能地产)再度挂牌寻求买家。11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光能地产100%股权及16242.53万元债权再度挂牌,挂牌价格为43078.22万元。此次挂牌期满日期为7月31日。

光能地产成立于1998年9月18日,位于沙坪坝区天马路45号,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房地产开发、房屋销售、自有房屋租赁、停车场管理、商务信息咨询、仓储服务、市场营销策划、物业管理等。系重庆安全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数据显示,光能地产2016年营收40.38万元,净利润38.39万元。2017年营收为0,净利润-6.85万元。2018年1月到5月营收为0,净利润0.56万元。截至2018年5月31日,资产总计53222.71万元,负债总计30449.77万元,所有者权益22772.94万元。

本次转让标的为光能地产100%股权及16242.53万元债权,挂牌价为43078.22万元。其中100%股权挂牌价为26835.69万元,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挂牌价为16242.53万元(本息截止2018年6月30日)。

据悉,今年2月和5月,光能地产曾在联交所两次挂牌,但均无果。相较首次挂牌的32766.41万元,此次光能地产股权部分挂牌价下降了5930.72万元。

光能地产目前开发的项目为“中国西部装饰材料物流中心”,该项目系光能地产与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建设,土地系双方共同所有。“中国西部装饰材料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为10亿元,项目规划建设9栋商业建筑物,计划打造成重庆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建材销售、装饰材料销售、酒店、写字楼为一体的装饰材料综合市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7月31日),有一栋楼基础施工完成,另有7栋楼主体已封顶,地下商业及车库在建中,一栋楼未开工。

重庆联交所相关人员分析表示,该标的虽然两次流拍,但从项目本身以及行业发展来看,仍具有较高价值。首先是项目位于沙坪坝中心区域,地处高九路口与天马路之间,四周道路环绕,轨道交通1号线直达市场,交通便捷,项目周边均为成熟的建材家具市场,商业氛围浓郁,客户资源充足,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市场环境,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有较高的商业投资价值。行业方面,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国和消费国,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装饰建材行业的收入增速为34%,净利润增速为43%。受益于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超预期,消费升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影响,装饰建材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