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击号贩子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出新招 启用人脸识别核对身份退号
07-12 06:52:36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2日起,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执行新的退号管理办法,以严厉打击“号贩子”。

据了解,今年4月9日开始,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实施实名制挂号,家长凭患儿的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可以挂号。

“此举对打击号贩子有一定效果,但还是不够,”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说,为保障患儿的合法就医权益,该院制定了新的退号管理办法。从7月12日起,现场需办理退号的家长,请在10∶30前在退号窗口办理当日上午的退号手续;16∶30前在退号窗口办理当日下午的退号手续,超过退号时间点将不予退号。

现场退号办理由退号人(家长)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挂号凭证、患儿的医保卡或就诊卡,三个手续齐全才可以退号。以上证件不符合者一概不予以退号。

同时,医院退号窗口启用人脸识别核对身份,每个ID号码30天内最多只能退3个号。同一ID号码30天内的现场退号大于3个及其以上,挂号室将停止办理其当日退号手续,并报保卫科。

通过预约渠道(微信、电话、网站)成功办理预约挂号的家长,因个人原因需要退号的,必须在就诊前一天23:00前完成退号手续,退号手续经过预约挂号的原渠道进行办理。对30天内同一就诊卡或同一手机号或同一身份证号进行退号达到3次,将在90天内停止其任何预约挂号服务。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李珩 实习生 李行芩

原标题:打击号贩子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出新招 启用人脸识别核对身份退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