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江洪峰将至部分低洼地带被淹 合川320户居民紧急转移
07-11 21:58: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受持续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和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涪江水位也在不断升高之中。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合川区太和镇今天(11日)下午开始组织沿江低洼地区群众有序转移。

记者在位于合川区太和镇的小甑子街看到,离涪江较近的民房已经进水。

在这幢楼房侧面的墙壁上面有一条红色的刻度线(图中箭头所示处),上面有2013年7月1日的字样,记者了解到,那是自1981年后的最大洪水水位线,而据长江水文局发布的信息,此次洪峰会在7月12号晚上到达合川太和镇,水位预计和2013年7月1日相差无几。

据了解,太和镇共有320户住居民需要紧急疏散。合川区太和镇政府在太和中学操场和太和老粮站设置了人员、物资安置点,并组织了8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对于一些缺劳户家庭,由志愿者帮助他们转移物资,提高转移速度。

截至下午六点左右,已转移群众170户,其余群众将在晚上12点前全部转移。

原标题:320户居民紧急转移 涪江合川段低洼地带被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