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岁以下禁入重庆图书馆自修室 你怎么看
07-11 21:37: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上午,沙坪坝的陈先生带着10岁的女儿前往重庆图书馆,准备在读者自修室做暑假作业,可是却被管理人员告知,14岁以下未成年人禁止入内。陈先生觉得:重庆图书馆作为公共场所,应该对所有人开放,不应该限制年龄。那图书馆为什么会有此举呢?

陈先生说,他就住在重庆图书馆附近,由于这里的自修室环境不错,学习氛围也很好。因此每到寒暑假,女儿都会和其他小朋友带着作业,来这里一起学习。

可是今年暑假,图书馆自修室外贴出了一张通知:为了加强自修室管理,保证自修室读者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从2018年7月9日起,自修室只对14周岁以上的读者开放,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请勿进入自修室。对此,陈先生认为,五、六岁的小朋友进去可能会影响大家,但像他女儿这种都是十岁左右的小孩了,不准他们进去做作业,“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发现因为年龄的原因被自修室拒绝,陈先生的女儿和小伙伴有些失落。孩子们说,其实自己以前在里面做作业的时候都比较安静,没有影响到其他人。

采访中,自修室的管理人员表示,读者自修室主要是为成年人开放。在此之前,他们并没有对年龄做出限制,可是随着小朋友的增多,引来了许多成年读者的投诉。因此,为了加强管理,他们才不得不出台这一规定。

那么,对于重庆图书馆的这项新规,市民们如何看待呢?采访中,一部分的市民认为,自修室人数较多,确实不适合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进入。

但另一部分市民认为,自修室作为公共资源,应该对所有人群开放。而小朋友吵闹影响他人学习的情况,应该通过加强管理来解决。

对此,自修室管理人员表示,目前他们采取的只是临时措施,先不让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进入以成人为主的自修室,以后再通过其他办法,安置这部分有学习需求的小朋友。就目前来说,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去24小时借阅处或少儿阅览室。“等我们这边开辟了14岁以下小朋友进来的区域,你们再来。”

对于工作人员的建议,陈先生说,24小时借阅处和少儿阅览室,可坐的位置较少,而且相对自修室来说,全是小朋友,吵闹起来,孩子根本没办法学习。因此,他希望图书馆方面,能尽早开辟不同年龄段的自修区域。

记者随后上网发现,其实这样的规定,不仅仅重庆才有,郑州图书馆、深圳图书馆都曾因管理困难,禁止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进入某些特定区域。看来,这个问题,是许多城市都会面临的社会问题,作为重庆市民,你对这一规定有什么看法呢?欢迎您在评论区参与讨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14岁以下禁入图书馆自修室 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