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2018年第2号洪水即将形成 长江委水文局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07-11 18:29:0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1)日,长江委水文局以明传电报的形式,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测报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近日,岷沱江及嘉陵江上游多站发生超警、超保或超历史洪水,嘉陵江主要水库加大出库流量进行泄洪。据预测,嘉岷流域、汉江石泉以上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岷江、沱江、嘉陵江出口控制站来水将迅速增加,长江上游干流控制站水位将接近或超过保证水位,三峡水库将出现洪峰超过50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长江2018年第2号洪水”即将在长江上游形成。

同时,受第8号台风“玛利亚”影响,长江中下游特别是两湖地区将有明显降雨过程,长江流域防洪形势趋于紧张。

长江防总已于7月11日14时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长江委水文局已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华龙网记者 黄宇

原标题:长江2018年第2号洪水即将形成 长江委水文局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