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葩到没朋友!洋人街80多号人在一起比赛掰…脚…趾?
07-11 17:29:4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711173432_副本.png

11日,一场奇葩到没朋友的水上“掰脚趾”大赛,在洋人街水公园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和围观。

掰脚趾的比赛规则是从掰手腕的规则衍化而来的,只是一个是坐着的,一个是站着;一个用脚,一个用手。

QQ图片20180711173502_副本.png

这种号称奇葩到没朋友的“掰脚趾”比赛,在英国已经延续了几十年。1976年,乔治·吉伯斯想发明一种“英国特色的独特运动”,于是“世界掰脚趾大赛”就这样诞生了。1997年,组织者还向奥组委发出申请,希望此项比赛能成为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可惜毫无悬念地被拒绝了。但“掰脚趾”比赛因其独特的趣味性,在全球流行开来。

QQ图片20180711173448_副本.png

下午3点,主城气温接近40摄氏度,洋人街水公园玩水的市民人满为患,裁判员一声哨响,“掰脚趾”大赛在水公园的冲浪池边开掰,首轮5组参赛选手面对面排成一溜,裁判一声哨响,选手们把全身的力气集中到大脚趾上,咬牙比拼,比起“脚力”。比赛不分男女老幼,只要觉得自己“脚力”过人,均可参加,采取3战2胜,胜者为王。

QQ图片20180711174314_副本.png

最后通过初赛,从80多位参赛市民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季军,获奖者可获得相应的水公园门票。

来自江北的朱女士参加比赛,连赢2位男士,作为一位女汉子,朱女士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巾帼当然不会让须眉,掰手腕可能男士们雄得起,但“掰脚趾”,穿惯了高跟鞋的我们却有得一拼,很多男士都不见得是我的对手!

QQ图片20180711173538_副本.png

参赛市民邓先生表示服气,他说:头一次参加这样奇葩的比赛,确实很有趣,输赢不关键,好玩最重要。

洋人街水公园的现场管理人员表示,举办这样的趣味比赛,目的是为来水公园玩水的市民增加新耍法,特别是陪孩子来耍水的父母,希望他们也参与到这些有趣的娱乐中,并充分体验酷暑戏水的乐趣,让成年人也享受到童真而简单的快乐。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