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完成上游幅路面铺装 工期提前半个月
07-11 17:26: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中铁大桥局桥梁特种技术有限公司7月11日透露: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工程已完成上游幅(靠近渝澳大桥的车道)路面铺装等工作,预计本月下旬前可提前转场至下游幅施工。工期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左右。

11111.png

▲2018年7月11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游幅已完成路面铺装、人行道栏杆和灯杆更换等。记者 张锦辉 摄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是主城首座城市跨江大桥,去年11月启动大修整治工程,今年4月21日开始实施大桥桥面系大修整治,桥面系整治工程计划11月7日结束。

桥面系大修工程为期200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4月21日至7月30日,将封闭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左侧(上游幅)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桥面系整治施工,剩右侧6米车道和人行道供车辆、行人通行,第二阶段为7月31日至11月7日,拟封闭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右侧(下游幅)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桥面系整治施工,剩左侧6米车道和人行道供车辆、行人通行。

22222.png

▲2018年7月11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游幅已完成路面铺装、人行道栏杆和灯杆更换等。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记者在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工程现场看到,目前上游幅车道的沥青桥面、车行道盖板已安装完毕,灯杆也进行了更换。

接下来,大桥大修整治工程将进行沥青路面找平、路灯调试等,预计上游幅施工将在本月15日前后结束。本月下旬之前,施工人员将转换到下游幅车道进行施工,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对下游幅路面、灯杆、栏杆等进行拆除,并对钢桁梁进行涂装、维护和保养;再将预制好的钢桥面铺上、合龙等。

333333.png

▲2018年7月11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游幅已完成路面铺装、人行道栏杆和灯杆更换等。记者 张锦辉 摄

按照计划,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系大修整治工程结束后,还将进行钢桁梁修复和涂装以及荷载试验、场内设施恢复及验收等工作,这些后续环节将持续到明年1月2日前后。待整个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工程完成后,该桥的安全性和行车舒适性将大大提升,桥梁维护管理将变得更加智能、方便。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张锦辉

原标题: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完成上游幅路面铺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