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上班花多少时间?单面平均38.7分钟
07-11 07:43:0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7月10日,百度地图升级发布全新版交通大数据报告《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交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选取了中国100个主要城市,基于百度地图大数据,综合反映城市交通状况。

报告显示,重庆市民单程平均通勤时间为38.7分钟。

上下班通勤是逃不掉的固定时间支出,那么重庆市民每天的通勤时间多长?记者看到,重庆市民单程平均通勤时间为38.7分钟。在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的城市中排列第三位,北京和上海居民单程平均通勤时间最长,分别达到46.7、43.6分钟。

分析认为,上下班通勤是逃不掉的固定时间支出,尤其是在地理尺度较大和职住问题严重的大城市,交通拥堵会令本已很长的通勤时间加倍延长。如何降低城市居民的通勤时间,不仅有赖于居民自身择业安居的选择,也有赖于城市规划者和管理者如何解决职住不平衡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据第二季度中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的交通大数据分析显示,小长假期间去程的易拥堵高速路段大多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大城市群内。

在拥堵高速路段TOP10排名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G4京港澳高速(从汀泗河大桥到嘉鱼南收费站北向西)、G6京藏高速(从白浮桥南到弹琴峡隧道南向北)、以及G25长深高速(河北收费站附近南向东),平均拥堵历程均超过10公里。返程拥堵情况则略好于去程。仅有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北收费站附近北向南)的平均拥堵历程较高,超过10公里。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