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月底,IBM、英特尔、央企高管将在重庆来一场“山城论剑”
07-10 21:4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有“CIO(首席信息官)界的达沃斯”之称的2018中国CIO高峰论坛将于7月26、27日在两江新区举行。届时,数百名顶级CIO将齐聚两江,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IT新物种”与实体经济和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挑战、风险和解决之道。

据悉,本次论坛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和工信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计世传媒集团和《IT经理世界》杂志主办。计划以“数据智能重塑产业互联网”为主题,广邀各界精英,开启“3天4夜”沉浸式深度学习与头脑风暴。

华为腾讯IBM英特尔都要来

据介绍,“中国CIO高峰论坛”是拥有15年品牌历史的知名行业盛典,已累计汇聚“两岸三地”数千名CIO参会,有“CIO界的达沃斯”之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CIO高峰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及华为、金山云、腾讯、IBM、英特尔等国内外企业高管在内的学界和业界相关领域专家,现场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亮点,阵容强大。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数名央企CIO和华为云等知名企业高管,将就如何借助云计算实现“企业智能”这一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围绕另一热点“区块链”,CIO高峰论坛则将广邀工信部和重庆经信委等相关政府部门主管、区块链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和重庆知名企业CIO一同与会交流碰撞。据透露,蚂蚁金服、京东等知名企业区块链相关负责人及人民大学相关领域教授将在现场带来高含金量的主题演讲。

知名外企IBM全球副总裁、IDG全球CIO主编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等也将现身论坛,针对全球技术热点参与讨论。

数字经济发展前沿信息全覆盖

AI怎么在B2B商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落地,如何区分真假人工智能、如何切实拓展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怎样实现物联网的数据智能,保证其数据、通信和产权安全……数字经济发展的诸多前沿信息,都将在本次CIO高峰论坛上进行深入探讨和解读。

据了解,本次CIO高峰论坛将分为“人工智能、大数据、联物网主题论坛”和“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专题论坛暨重庆 CIO 专场”两大板块进行。其中“人工智能、大数据、联物网主题论坛”更是细化为两个主题演讲和一个中国 CIO 重庆特别圆桌峰会,节奏紧凑,干货满满。此外,本次CIO高峰指论坛还推出了“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专题论坛暨重庆CIO专场”。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数据在各类企业的基础作用越发重要,CDO(首席数据官)强势崛起,与传统的CIO开始一争高下。对此,本次CIO高峰论坛以“CDO能否取代CIO成为企业最高信息主管?”为题,设计了“辩论赛”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众多科技企业将现身论坛。下一步,两江新区将从体系建设、技术运用、产业生态、平台要素聚集、人才吸引、环境打造等多个维度推动数字经济在两江新区纵深发展,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