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丈夫意外去世,女子相亲遭婆子妈阻拦:如果再婚就带走孩子
07-10 18:13:22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家住重庆巴南区的胡女士今年32岁,她的丈夫在两年前因一场车祸意外去世,胡女士现在带着4岁大的孩子独自生活。因为觉得胡女士的生活过得辛苦,家里人和朋友都劝她再嫁,也在积极给她联系相亲对象。原本以为新生活就要来临,然而,前婆子妈的一番话,却让胡女士左右为难。

结婚两年育有一子 意外打破幸福生活

胡女士与丈夫李先生是高中同学,两人的老家都在重庆涪陵,也算是青梅竹马。6年前,胡女士与李先生在重庆登记结婚,两人共同经营一家副食店。结婚后两年,胡女士生下一儿子,一家三口的生活其乐融融。

然而,就在两年前,丈夫李先生在进货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只剩下胡女士和一个两岁大的孩子。“当时真的是心灰意冷,但是为了孩子,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胡女士告诉记者,在办完丈夫的丧事后,她独自一人承担起这个家庭的责任,一边经营小店,一边照顾孩子。

“丈夫去世后,我每个月还是会带孩子去看望一下婆子妈,也会给她点生活费,不多,但也算是替丈夫尽孝。”胡女士称,自己与婆子妈的关系还算不错,即便丈夫去世,婆媳俩也没有断了来往,还是亲如一家。

家人和朋友替她相亲 婆子妈从中阻拦

独自照顾孩子和看店,胡女士有时候也会感到力不从心,毕竟孩子小不懂事,开销也会比较大。家人和朋友看着胡女士如此辛苦,也多次劝她再嫁,但都被胡女士婉拒了,“我始终觉得这样做,会对不起自己的丈夫。”胡女士说道。

然而,半年前,胡女士的小区搬来一个新邻居,让她开始改变了主意。这位邻居姓吴,是做装修方面的工作,因为吴先生常在胡女士的店里买东西,一来二往两人也就互相熟悉了。“他离婚了的,自己带着一个6岁的儿子生活。”胡女士称,家人和朋友还帮着牵线,而她自己也开始有了这个意向。

然而,就在上个星期,得知消息的婆子妈专程从涪陵老家赶来,称要带走孙子。“他说我如果再嫁的话,孩子就必须归他们。”胡女士略显疲惫地说道,她理解婆子妈的顾虑,是担心孩子去了对方家庭会吃亏。胡女士称,她舍不得自己的孩子,所以拒绝了吴先生的交往请求,但她心里始终不是滋味。

专家建议:有些困扰可以和原婆家沟通

针对胡女士的遭遇,记者咨询了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首席咨询师谭刚强,他表示再好的婚姻,都有可能因遭遇一些特定的意外,而陷入一种新的尴尬困境。最难处理的的确是对新家组建可能预估的对孩子成长可能不利的不愉抗阻,还有就是可能际遇的来自原丈夫家老人对孩子直接抚养权的道义性剥夺。

专家称,对不幸丧夫的胡女士来说,在刚准备用再婚新生活来重启自己的幸福感时,就一下遭遇了最后这种难题:遵从原丈夫家要求,若要孩子,就不能再婚,自己就得继续长期承受独自抚养孩子生活的艰熬;若真要奔着自己的新幸福生活开启选择,就可能不能失去孩子的直接抚养权。

然而,胡女士自己真作过法理上对自己再婚问题的思考吗?原婆家有权利干涉自己带着孩子的再婚自由选择权吗?事实上,有些困扰可以和原婆家沟通,但法理权属才是胡女士做选择决断的最可靠依据,而自己的疲乏消解与幸福增长才是自己确定法理行动的最根本价值取向。否则,胡女士会痛苦长久,而一个被内在痛苦纠缠着的母亲,也不可能给孩子的成长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尽可能多的快乐!

原标题:丈夫意外去世 婆子妈以孩子为要挟不让女子再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