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长江里“钓”上40厘米长“袖珍”鳄鱼
07-10 17:38:07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禁渔期刚刚结束,爱好钓鱼的市民终于能正大光明地来到江边钓鱼网虾。然而,近日南岸区有一市民在长江江边“钓”到了鳄鱼,整个人当场吓傻,但他没有将鳄鱼随意处理,而是立即联系南岸区农委,将鳄鱼交给了南岸区森林公安。

据了解,这件事发生在南滨路美缇雅城小区一带,“钓”到的鳄鱼并不是当地的原生物种,而是外来物种,可能是有人在河流里放生。

据用收抄网网起它的市民黄先生说,这鳄鱼其实不是钓起来的,而是自己在收起捕虾的收抄网时发现的。“我当时确实被吓了一跳,仔细一看,确实是条鳄鱼,拿棍子碰它,它还会动。”黄先生回忆当时的情景,“看到网起了鳄鱼,周围不少群众有的说出3000元卖给他,有的人喊我快点放生,免得带回家晦气,但是我想鳄鱼应该属于野生保护动物需要移交森林公安,便将鳄鱼放进桶里带回家,第二天早上立即联系了南岸森林公安。

森林公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工作这么多年,还是首次在南滨路发现鳄鱼。经重庆鳄鱼中心工作人员辨认,黄先生网到的这条长有40厘米的鳄鱼属于暹罗鳄,是一种中型鳄鱼,成年鳄鱼最长可达到4米,常见的也有3米长,幼鳄孵出时则约25厘米长。暹罗鳄鱼是一种野生种群,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的婆罗洲、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以及越南等地。暹罗鳄鱼皮革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声誉,皮张越大价值越高。

不为金钱利益所动,森林公安表示,黄先生对于野生动物的救助意识非常强值得表扬。“他并没有因为金钱的利益把鳄鱼卖掉,也没有因为自己的冲动,把不属于长江的原产品种鳄鱼放生,并且能在第一时间联系森林公安实在难能可贵。”据了解,当前这条鳄鱼已由南岸区森林公安安全送往了拥有饲养鳄鱼资质的重庆鳄鱼中心。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张青兰

原标题:南滨路“钓”上鳄鱼,围观的人出3000他不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