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未录取的考生看过来!明天将有三个批次征集志愿
07-10 16:40:04 来源:上游新闻

今(10)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明天将有三个批次的征集志愿安排,参加征集志愿的院校及其专业缺额计划将在相应批次开始填报前公布在重庆招考信息网,广大考生要仔细阅读,切莫错过机会。

牢记两个官方网站

按照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征集志愿日程表,明天将有三个批次的征集志愿安排,分别为: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11日19:00-12日8:30)、艺术类本科批A段第一次(11日15:00-11日20:00)、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11日14:00-11日20:00)

请考生及时关注重庆招考信息网发布的征集志愿公告信息以及志愿填报入口公布的征集志愿时间,如有变动,以志愿填报入口公布的时间为准。

考生要牢记两个官方网站:市教育考试院官网(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莫错过

在规定填报征集志愿时间段(本批次的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只要在指定网站上还没有查询到已经被高校“录取”信息的考生,都可以填报征集志愿,给自己多提供一个录取的机会。

特别提醒:由于部分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需进行征集志愿,投档到该校已经被“预录取”的考生暂时无法查询录取轨迹,为方便考生掌握自己的情况、明确是否参加征集志愿的填报,在每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前,考生可在网上查询自己当前是否处于“预录取”状态,如果处于“预录取”状态,则无须再参加征集志愿的填报。“预录取”状态会在学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转为“录取”状态,考生可再次上网查询到自己的录取轨迹。

根据《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规定:“对线上生源不足的个别高校,如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经征集志愿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可由学校申请,经重庆市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适当降分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因此,临近各批控制分数线的线下考生,也要把握这个机会。一旦所填院校有降分情况,分数符合院校降分幅度的考生档案就会投放给学校,录取与否由学校决定。

征集志愿不影响已填志愿

考生第一次所填的志愿优先,征集志愿在后,只要第一次填报的院校录取了,征集志愿即为无效志愿,不会再投档。征集志愿的填报不会影响第一次所填志愿的录取。


忘记密码两种方式可找回

考生应牢记自己的志愿填报初始密码。由于征集志愿时间短暂,在填报征集志愿前如忘记或丢失密码也不要着急,系统提供两种找回密码方式:手机找回密码和邮箱找回密码。

(1) 手机找回密码:

第一步,登录页点击“忘记密码”按钮

第二步,输入考生身份证号,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选择“手机找回”,输入验证码,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手机接收的验证码,点击“下一步”(手机号码为考生报名时已经注册的考生电话,验证码10分钟内有效,并且每天发送验证码次数有限制:1条/分钟,5条/小时,10条/天)。

第五步,输入新密码,确认新密码,点击“下一步”,系统提示密码修改成功之后,便能使用新密码进行登录了。

(2) 邮箱找回密码:

第一步,登录页点击“忘记密码”按钮

第二步,输入身份证号,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选择“邮箱找回”,输入验证码,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邮箱接收的验证码,点击“下一步”(邮箱账号为考生在报名时已经注册的邮箱,验证码10分钟内有效,并且每天发送验证码次数有限制:1条/分钟,5条/小时,10条/天)。

第五步,输入新密码,确认新密码,点击“下一步”,系统提示密码修改成功之后,便能使用新密码进行登录了。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向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