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沙坪坝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1048人!5810人被限制高消费

今日沙坪坝微信公众号2018-07-10 09:41

今日沙坪坝微信公众号消息,“老赖”这名字实在形象,对各种债务老是赖皮,但法院真的治不了他们?

先有“老赖”被公示不能买机票,后有“老赖”抱钱去法院求销号,所有的事件都表明,“老赖”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啦,在全国是这样,在沙坪坝也不例外!

沙坪坝区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重点运用信用惩戒、司法制裁、加大刑事打击力度三大措施,推进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从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共受理执行案件21321件,执结案件18654件,执行到位42亿元,保障了市民的合法权益。

信用惩戒

5810人被限制高消费

沙坪坝区法院加大信用惩戒力度,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为载体,主动向有关部门和协作单位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使失信人员在出行、征信、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行为受到限制,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的合力。 

先后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048人,其中:

3575人因受到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义务,兑现金额2亿元。

5810人被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有476人因为消费、出行受到限制主动履行义务,兑现金额6440万元。

司法制裁

423人被司法拘留

沙坪坝区法院加大执行威慑力度,对拒绝申报财产、不实申报财产、拒不配合核查财产、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罚款措施:

司法拘留423人、罚款260万元,有405人因为受到人身限制主动履行义务,兑现金额7246万元。



加大刑事打击力度

11人被移送公安侦查

沙坪坝区法院积极联系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协助打击拒执行罪,综合治理的大格局已基本建立,切实发挥拒执罪在遏制规避、妨碍、抗拒执行方面的威慑作用。

对涉嫌拒执犯罪的被执行人,移送公安侦查11人。

这其中,沙坪坝还有不少典型案例。

案例1:七旬老人千里追债遇阻 执行法官刚柔并济执行

陕西人袁某与重庆人周某系生意上的朋友,2013年周某从年逾七旬的袁某处进货,但未支付货款。2016年3月,原告袁某向沙坪坝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未发现周某有可供执行财产,沙坪坝区法院告知袁某另行起诉周某的妻子张某。

2017年8月,袁某向沙坪坝区法院起诉周某的妻子张某并胜诉,张某以没有履行能力为由拒绝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说理和刚柔并济的执行方法之下,张某与袁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于当天履行完毕。一起跨越千里的七旬老人追债案顺利执结。

案例2:假日蹲守解决执行难

2012年某公司将位于沙坪坝区的9个门面出租给张某经营汽车维修业务。后因张某未支付2017年租金,该公司诉至沙坪坝区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支付20余万元租金。判决生效后,张某未自动履行,该公司向沙坪坝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4月22日,沙坪坝区法院张贴强制迁出公告,限张某于4月30日前迁出上述房屋,但张某以设备较多、未找到存放地点、搬迁费用无着落等理由一直拖延履行。沙坪坝区法院在执行中查明被执行人张某已经找到设备存放地点并已经搬迁部分设备,但尚有部分设备未搬离。

6月23日,沙坪坝区法院获悉张某将出现在上述门面处,便组织执行干警迅速赶赴现场查看张某搬迁情况,责令张某于6月28日前搬离,否则依法予以拘留、罚款。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张某按时搬迁并支付了拖欠的租金。

案例3:司法拘留动真格 “老赖”悔不当初

2016年1月,何某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朋友刘某借款80万元。借款到期后,何某一直以生意不好、在外地出差等理由长期拖欠债务。刘某无奈之下只得向沙坪坝区法院起诉,法院判决何某偿还80万元本金及利息。因何某仍然拒绝还款,刘某于2017年2月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刘某迟迟未执行。

经办案法官查询发现何某在重庆南岸区拥有一套三居室的房产和一辆汽车。同时,何某经常游走在外地,法官多次上门仍无法找到其本人。


鉴于何某存在未如实向法院报告其财产、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拒不履行等违法行为,沙坪坝区法院作出拘留何某十五日的决定,并连夜将何某移交给拘留所。次日,何某妻子闻讯赶来,同意一次性偿还之前约定的四期欠款24万元。在何某如约支付四期欠款后,经刘某同意,法院依法提前解除拘留措施。一个月后,何某将自己的房产出售,向刘某还清余款。

原标题:沙坪坝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1048人!这三招让“老赖”寸步难行!

责编夏洪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