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万元等你来拿 刚发布的 重庆科技企业孵化器快来看看
07-09 19:3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为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提升能力,近日,市科委发布《重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指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面向科技型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场地、共享设施、技术服务、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政策咨询等的专业机构。

孵化器的功能是围绕创业企业成长需求,集聚配置各类要素资源,提供包括创业场地、共享设施、技术服务、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政策咨询等高水平创业服务,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企业家精神,构建开放融通的创新创业环境。

据了解,申请重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应具备一定条件,比如在我市登记注册,成立1年以上;拥有一定规模的孵化场地,其中综合科技企业孵化器自主支配场地面积原则上不少于5000平方米,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不少于3000平方米,且在孵企业使用的场地(含公共服务场地)占75%以上;专业孵化器的产业聚集度应达到70%及以上,即某一细分产业领域从事研发、生产的在孵企业的数量应占该孵化器内在孵企业总数的70%及以上;综合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数量不低于30个,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数量不低于20个,其中进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的企业(含毕业企业)数量原则上都不低于30%。

重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年开展一次,经认定后,原则上每两年还要进行一次绩效评估。

绩效评估主要通过孵化器的运营团队、导师辅导、活动开展、投融资、专业化服务水平、入驻企业以及商业模式等几个方面的指标来进行。绩效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绩效评估达到优秀的重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每家可获50万元的运营绩效奖励,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孵化器;绩效评估达到良好的,每家可获30万元的运营绩效奖励;绩效评估未合格的,6个月内再次申请评估,再次评估仍未合格的,将被取消“重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资格。

据了解,首次成为国家级孵化器的,给予每家100万元的能力建设和运行绩效后补助。同时成为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的原则给予绩效后补助。

据悉,对于引进落户的国际知名孵化器、科技部发布的年度考核评价达B类及以上的国家级孵化器,经认定达市级以上标准的,每家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需要提醒的是,重庆市孵化器的申报材料存在虚报、瞒报等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申报资格,且两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想了解详细内容,可登录市科委官网进行查询。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