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热就想往水里钻?璧山开展专项卫生检查,这6家游泳池可以放心去
07-09 16:4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34177.jpg

△执法人员正对水质进行检测

今(9)日,记者从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了解到,结合2018年国家“双随机抽检”和游泳场所专项工作部署,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辖区拟开池的10家季节性游泳场所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6家游泳场所上首批开放名单。

据悉,此次重点检查的内容为是否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客用品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情况、卫生设施设备功能布局、禁浴标识悬挂、水质卫生检测报告情况、消毒产品索证情况等,同时还对游离性余氯、尿素、PH值、浑浊度、肉眼可见物、臭和味等进行现场检测。

经过为期一周的现场检查,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发现个别游泳场所未按要求规范开展水质检测、公示,部分游泳场所设置的强制淋浴设施、浸脚池使用不规范、禁游标识不全等。针对这些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发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在未整改到位前不允许开池。

目前,位于丁家街道凉风村四组的月半湾游泳池、位于青杠街道云湖西城小区内的胡云游泳馆、区体育中心游泳池、秀湖鹭岛游泳馆、碧桂园翡翠城游泳池、璧和名都小区游泳池,共6家游泳场所上第一批季节性游泳场所开放名单。

下一步,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跟踪检查责令整改的单位,并持续以高压态势对全区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管,对不达标单位,坚决依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确保游泳池水质卫生安全。同时,还将在《璧山报》《璧山网》上公示检查处理结果和抽检结果。

如果市民发现游泳场所卫生问题,可随时向璧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41418047)举报投诉。

通讯员 陈富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