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一男子因公交车坐过站 抢夺司机方向盘被刑拘
07-09 14:2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7月4日,一辆926公交车在巴南木洞中学公交站附近发生惊险一幕:该辆公交车明显向右偏移,险些撞上路边的墙壁,吓到了车上的众多乘客。

这辆公交车到底发生了什么?原来是40多岁的男性乘客张某不理智险酿险情:他在发现坐过站之后,强行要求公交车驾驶员立即停车,遭拒后他竟然动手抢夺方向盘……

张某抢司机的方向盘

巴南区木洞派出所的陶警官介绍,他们在调看了监控录像后,发现事情发生在7月4日上午11:30分左右,当时926公交车行驶过了木洞中学公交站之后,张某要求公交车在没有公交站台的公路旁停车,驾驶员拒绝了这个不合理的要求,张某抓夺方向盘引发了驾驶员报警求助。

陶警官介绍当时的情况

陶警官透露:“在张某抓抢驾驶员方向盘的时候,当时当时车上有二三十名乘客,主要是以老人为主。他使车向右侧发生明显的偏移,行驶路线发生改变,造成车上乘客恐慌!”

让人后怕的是,当时926公交车行驶的路段,刚好是一个弯道,而且道路比较窄。事件发生时是11点半左右,属于木洞中学上午放学的高峰期,人也比较多,如果车辆一旦失控冲向人群,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尽管张某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还是被巴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陶警官表示:“该男子抓夺方向盘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他构成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被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巴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