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以来 重庆全市共查处违法占用土地7323亩
07-05 08:55:0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截至今年6月20日,全市共查处违法占用土地7323亩,收缴罚款6024万元,整改违法占用耕地3364亩。7月4日,“2017年度全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和警示约谈会”上通报了这一消息。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整体来看,今年全市违法地块宗数、面积、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和比例同比均有一定程度下降,但国土资源违法行为仍未得到根本遏制,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卫片执法后续整改任务较重。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卫片执法违法地块查处整改动态跟踪机制,及时跟踪全市卫片执法违法地块查处整改的落实情况,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加强和改进执法监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共同责任机制,强化日常执法监管措施。

会上,江津区、武隆区、丰都县、酉阳县四个受约谈的区县政府负责人对各自区县的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有关负责人结合我市卫片执法和土地例行督察情况,对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本次会议还强调,我市耕地资源稀缺,应“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市相关部门和区县,应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保护耕地、保护资源、保护生态”的高度,处理好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的关系,发挥本地优势,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升级。同时,相关部门与区县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耕地目标考核内容,切实制定措施,加快问题整改,确保违法占用耕地比例下降到最低限度。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原标题:重庆召开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和警示约谈会:全市共查处违法占用土地7323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