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首座转体桥建设进展顺利
07-04 05:32:2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28日,北碚区蔡家岗,重庆主城区首座转体桥工程正紧张施工。目前,主桥墩7500吨的转体球铰已建设完毕,进入两座主桥墩上升施工阶段,主桥墩最高处达到13米。

歇马隧道东西干道东段上跨沪蓉铁路和渭井铁路,为保证铁路安全运行,施工单位在两条铁路之间设计了48米+48米的T型钢构转体桥。前期工程平行于铁路施工,桥墩、桥面施工完成后,大桥实施转体,上跨两条铁路与主干道合龙。预计今年底将全部建成实施转体。歇马隧道东西干道预计2020年竣工通车,届时将极大缓解北碚隧道通行压力,歇马到蔡家仅需8分钟车程。

重庆日报记者 万难 摄

原标题:重庆主城首座转体桥建设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