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中半年失窃五次 ,安装监控发现嫌疑人竟是隔壁邻居
07-03 20:0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08711_副本.jpg

△嫌疑人指认现场

自2018年1月开始,住在南岸上新街附近的王女士家里就经常不见东西,后经龙门浩派出所民警建议,王女士便在家里安装了一个摄像镜头。

6月24日,王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家里被盗,不过摄像头拍摄到了嫌疑人作案的全过程,没想到嫌疑人不是别人,正是住在隔壁的邻居白某。据王女士陈述,发现嫌疑人后,她和丈夫立刻找到白某理论,没想到白某以借上卫生间为由,一不留神便跑掉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王女士家中调取监控,通过调查核实,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经过蹲守布控,民警于7月2日将嫌疑人捉拿归案。经审讯,嫌疑人白某对其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在2018年1月至5月期间,白某利用邻居日常不喜随时锁门的习惯,溜门而入实施盗窃四次,分别盗走四部手机(其中一部三星、一部苹果6、一部苹果8和一部顺风快递赠送的手机)。6月24日,偷盗成瘾的白某发现王女士家中没人,索性撬门而入,将一部放在床头的IPAD盗走。据了解,民警得知嫌疑人白某属于社会闲散人员,经常缺钱花,一次偷盗得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俨然把邻居家当成了自家“货仓”。

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平日在家时不要长期将房门打开,外出时更要锁好门窗,同时建议装配安全性能较高的防盗锁或者家庭监控,加强防盗措施和防盗意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