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行动》大型报道赢得各界点赞
06-29 06:0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行动》大型报道部分报影。



昨日,重庆晨报17-32版和上游新闻专题推出大型报道——《重庆行动》。报道充分反映我市各区县、各部门立足“两点”建设“两高”“两地”的生动实践和务实举措,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蔡敏认为,这是一组聚焦重庆发展的重磅报道。报道体现了重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重点体现重庆在大数据、生态、环保、旅游、城市环境以及区域发展等领域的实际行动。

蔡敏说,报道突出重点,呈现亮点,宏观叙事和具体叙事结合,全景式与集束式结合。既有大视野又有纵深,既有高度又有厚度,体现了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和专业优势,是发展报道的创新和典范。

渝中文旅发展值得期待

“此次大型报道延续了晨报一贯的高品质报道。”渝中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海波说,他是重庆晨报的老读者,此报道版式设计大气、新颖,内容深入扎实,既有市级层面也有区县行动。

“报道第21版聚焦渝中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目前,区委、区政府把文化旅游业确立为聚焦发展的六大重点产业之一,制定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各部门和单位合力兴旅、共同推旅,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氛围逐步形成。”

渝中区正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张海波也希望重庆晨报持续关注渝中,以高品质的新闻报道,助推渝中高质量发展。

江北区“高颜值”还在提升

“报道将江北区的‘高颜值’跃然纸上,让人印象深刻。”家住北滨路的吴杭说,《重庆行动》大型报道充分展现了江北区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体现出江北区城市管理的创新和用心。

吴杭说,江北区城市品质提升,她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吴杭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的北滨路,今年就发生了很多变化。道路两边增设的花台、花箱,把北滨路装扮得绿意盎然;绿化带里新种植的九重葛和月季,此时开得正艳……

吴杭每天都要路过的人行天桥和隧道,也涂装一新,“城市品质提升,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吴杭还在报道中欣喜地看到,江北区的城市品质提升未来还有很多新动作,江北区的“颜值”会越来越高。吴杭对此充满期待。

江津的“硒引力”吸引更多目光

版式精美,可读性强。这是江津区农委主任张世英对重庆晨报这次大型报道的最深印象。

张世英表示,这次大型报道发出了重庆好声音,也为江津区富硒产业带来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凸显了江津区的“硒引力”,以及江津“硒游记”的独特魅力。

“江津富硒产业的发展正在吸引更多目光。”张世英说,江津区的“硒引力”还在不断扩大。下一步,江津区将围绕“中国生态硒城”,深入挖掘富硒资源优势,强化“生态绿色”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江津区将加快促进资源大融合、产业大发展,进一步推进富硒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让富硒产业成为江津区支柱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

以城为笔墨绘就的精美画卷

“一份‘重庆行动’特刊,就像一幅精美的画卷,徐徐展开之际,就如同欣赏着这座山水之城全新的美貌。”手拿着本报推出的“重庆行动——立足‘两点’,建设‘两高’、‘两地’大型报道”特刊,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蒋频说,在这份送给重庆直辖21周年的画卷中,沙坪坝区特地捧出了生态环保,向市民展现沙坪坝区的生态环保“城品”打造之路。

蒋频说,目前,沙坪坝区正处在爬坡上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生态环保质量,既是立足“两点”定位,落实“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的题中之义和必然之举,也是沙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当下之需和长远之策。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沙坪坝区将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紧迫而重要的任务,努力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积极贡献。

都市传媒记者 陈翔 刘波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