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致敬!重庆年度经济楷模: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06-22 21:16:1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622211933_副本.png

他们是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明星,是这个时代的经济英雄。22日下午,忽米网.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九龙坡区万科023创意天地举行。现场200余人透过镜头、掌声、鲜花,向获奖的经济人物们致敬。

本届年度经济人物奖项包括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2017重庆经济年度人物成长奖。总共24位企业家登上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舞台。

QQ图片20180622211958_副本.png

他们是最闪亮的明星

2008年,重庆晨报首次推出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步入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已评选出200多位优秀企业家,他们是重庆经济的引领者和中坚力量。

本届经济年度人物以“新时代·新动能”为主题,旨在发掘更多勇于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创新发展,扎实推进企业及社会经济发展的标杆企业代表人物。

本届评选从3月正式启动,历时3个多月。通过重报都市传媒全媒体集群的全方位报道和推广,掀起了又一轮寻找和致敬经济英雄的新热潮。

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程贻举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去年重庆经济发展的亮点,在本届经济人物中都有充分体现,这些获奖者在自己的领域都是代表性的人物,是当之无愧的经济英雄和年度榜样。

程贻举表示,这充分说明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这份极具含金量的获奖名单,是重庆经济快速发展、企业家精神茁壮成长的缩影,应该向所有充满创新和具有开拓精神的获奖者致敬。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嘉也表示,“十分高兴与全市经济代表共聚一堂,对各位年度经济人物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十大经济人物,历经十载,已经成为重庆经济界的一大盛事,年度人物评选越来越精彩,品牌越来越响亮,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宽广,各位企业家靠成绩致胜,靠创新出彩,是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明星,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仰。”

QQ图片20180622212012_副本.png

互联网新经济成主力军

本届获奖的年度经济英雄,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汽车、房地产、服务业、金融、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获奖的企业中,从事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共享经济等新经济领域的企业所占比例较大,一共有11家上榜。

他们从重庆出发,通过新技术、新模式,将业务做到了在全国,并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这其中有将产品和技术做到全国第一的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也有从重庆出发,将互联网业务遍及全国的猪八戒、博拉网络等企业;还有在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细分市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重庆优纳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如泰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表示,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连续10年的开展,也是媒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重庆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由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客户端出品、重报都市传媒主办的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就是寻找这个特定时代,需要浓墨重彩书写的重庆经济标杆人物,记录下他们不畏艰险、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的壮举。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纪文玲 摄影 杨新宇 邹飞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