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军博会丨中国科学院近50家科研机构携150个高新成果亮相第九届军博会
06-16 22:42:21 来源:上游新闻

74fbcd6342993427de19b2196d55975c.png

(距离第九届军博会开幕还有5天)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上,中国科学院将组织近50家科研单位及院属企业,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50个中国科学院优秀高新技术成果亮相。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中国科学院结合 “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组织了重庆研究院、北京电子所、广州能源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兰州近物所、成都生物所、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等近50个科研机构及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技术成果涵盖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新飞行器、智能交通、虚拟现实等产业领域,其中,中国芯专题、智慧机场、石墨烯终端产品、磁悬浮分子泵、量子安全移动应用设备等最新成果均为首次亮相展出。

与此同时,中科院展团还针对一系列已走进老百姓生活的重要应用成果开辟了展示体验专区,其中,机场安检智能识别系统、重离子治癌、火眼大数据平台、宽窄带一体多业务无线自组网通信系统、量子安全移动应用设备等,都均在所属领域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在实际应用中受到广泛认可,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新空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中科院还将重点展示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如虚拟现实仿真模拟系统、国产嵌入式软件技术、低温超高功率电池、机载双屏激光雷达等。

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在展会上累计展出技术成果1350余项。通过这一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中科院与重庆市的科技合作,前后实施合作项目近300项,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促进了国民经济社会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