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房“伤痕累累”开裂明显 当地政府责令整改
06-16 22:20: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搬进新房本来是件好事儿,但铜梁区旧县街道九塘村的二十多家搬迁户却表示,他们的新房成了一块“心病”,从搬进新家开始,墙面裂缝和渗水的情况就时有发生,而且还越来越严重。

周先生是铜梁区旧县街道九塘村4社的搬迁户之一,他家卧室的天花板上,破了一个大洞,四周的墙面,也有明显开裂的痕迹。在二楼天台的地面上,一道道两三米长的“疤痕”尤其显眼。

周先生说,一道疤痕就是一条裂缝,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内就下小雨,整栋房子“伤痕累累”。同样遭遇的还有隔壁的蒋女士,她说,自己在2016年3月份左右搬进了新房,才住进来一个多月,各种问题就出来了。

蒋女士说,原来的老房子处在煤矿采空区,由于受到地质灾害的影响,2013年左右全部成了危房,随后进行了集体搬迁。2016年年初,在街道的统一安排下,24户人家被重新安置在了这里。现在,家家户户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村民们告诉第1眼记者,搬迁房是一位叫周国良的当地建筑老板负责修建的。从发现问题开始,他们就向当地村委会、旧县街道办事处以及铜梁区有关部门进行过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这样的房子,住在里面到底安不安全呢?今年1月,在搬迁户的要求下,旧县街道办事处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了检测,结果一出来,村民们都傻了眼。

检测结果显示,铜梁区旧县街道 九塘村 地址灾害搬迁房 的主体结构 施工质量不满足规范要求,施工质量不合格。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主体结构 混凝土构件 强度不满足要求;第二、屋面 面板钢筋层 小于设计要求。第三;楼板厚度 不满度验收要求;第四,墙体存在贯穿裂缝。这份检测报告建议对不满足设计的地方进行加固整改。

刚刚入住不久的新房子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呢?采访中,第1眼记者联系了当时负责修建搬迁房的建筑老板周国良。

在电话里,周国良说,修建房子的时候,村里牵头,由搬迁户本人或者亲戚和他签订了修房合同。房子开裂漏水,他也曾采取过一些的措施,比如每户赔偿3000元钱以及在楼顶搭建彩钢棚等。但许多村民却表示,他们从来没有跟这位老板签订过什么协议,也不知道合同这件事情,而且之前的整改措施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铜梁区旧县街道办事处,建管办主任陈善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街道方面很

早就接到了村民们的反映,也曾多次出面处理,要求建筑老板周国良采取措施整改,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整改措施并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今年初他们先后请来了两家专业机构对房屋的质量和结构进行了

检测,发现房子确实存在施工质量不合格的情况。

陈善利还表示,已经把情况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并督促建筑商按照检测报告提出的整改要求,对房屋进行整改。同时,他们还要求负责整改的施工队务必在本月20号之前进场施工,如果不能按时进场,街道方面将全面接管

搬迁房的整改工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之荣 涂念

原标题:新房“伤痕累累”开裂明显 当地政府责令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