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接新房结果傻了眼:消防管道直接从家中穿过
06-16 21:59: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吴女士等人在去年购买了陈家坪汇祥荟广场的一套商品房。如今,到了接房的时间,吴女士等人来看房之后,却傻了眼。首先,吴女士等业主发现部分户型的消防管道,直接从业主家中穿过。这样一来,不仅占了使用面积,而且后期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业主们还发现,小区没有天然气,只能用电,而每户的用电额度为三千瓦,如此一来,楼上楼下两层楼,开开空调,电磁炉、电饭锅,就超负荷了。业主们说,之前开发商宣传,汇祥荟广场宜商宜居,在业主们看来,既可以拿来商用,也能居住。但现在的情况,连起码的用电负荷都难以保证。

对于业主们的质疑,开发商——重庆汉融实业有限公司解释说:首先、由于汇祥荟广场的建筑高度大于了100米,所以必须安装室内喷淋系统,消防管道的铺设和设计都是严格按照规划图纸进行施工的,并没有故意更改,侵占业主利益;其次、在商品房购房合同中,早已明确标明该房屋为非住宅,商业用途,土地性质为商服用地,不存在故意隐瞒,或者误导宣传。至于用电功率方面,考虑到业主的实际需求,他们已自费进行了扩容,把目前的三千瓦升级为六千瓦,解决业主实际需求问题。

据记者了解,按照国家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度大于100米的建筑,应设置自动灭火系统,但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道如何铺设并没有具体要求。同时,记者也发现,不少像吴女士这样的购房者,大多没有仔细阅读购房合同,对于商业用房更是了解不多。

目前,吴女士等业主还在和开发商方面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购房者,在购买33层以上的楼盘,高度超过一百米的楼盘,产权为40年的公寓、写字楼等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这些房屋按照规定,都需要加装室内喷淋系统,有可能会出现消防管道入户,或者喷淋头影响部分位置层高的情况;另外,签合同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不懂的地方,可以多问多参考,以免日后维权困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接新房结果傻了眼 签合同一定要仔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