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从车窗扔垃圾 同行男子训斥环卫工别屁话 扫了就行
06-16 20:39: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下午三点左右,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停在公路边,副驾驶位置上一女子将一堆白色餐巾纸扔到了路上。她认为,旁边的环卫工人一直盯着她看,让她心生不快。

开车的男司机随后出马,接着训斥环卫工人,告诉他,清扫保洁是环卫工的职责所在,垃圾,他们爱怎么扔就怎么扔,不服气,可以上法院告他。

这起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一番周折,记者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但很遗憾,这位车主短信不回,加他微信也不通过,打电话不是无法接通,就是正在通话中。

车主联系不上,视频中的那位环卫工能找到吗?记者反复查看这段视频,发现画面中出现了一栋楼,外墙上有“八一广场”几个字。

八一广场位于渝中区民权路2号,两相对比,记者发现,朋友圈里的视频,确实是在民权路二号英利国际一侧公路边拍摄的。可记者一连问了几位清洁工,都不认识视频中的人。

负责民权路一代清扫保洁的单位是中渝市政环卫公司解放碑分公司,昨天该公司的干部职工也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段视频。

他们调查后发现,视频中的环卫工人名叫吴庆彬,的确是公司员工。但这位环卫工的言行并没有什么不当之处,因此一大早,公司又安排他上班去了。

最终,记者见到了正在街上忙碌的环卫工吴庆彬。他说,自己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了,怪就怪自己文化低,不会说话。

昨天下午看到有人从车上扔垃圾出来,便站在旁边等了一阵,想等车上的人把垃圾扔干净了自己好扫,免得自己走了后再有垃圾扔出来,没想到这会激怒车上的人。

环卫工吴庆彬说,一开始,车上只有副驾位置上的女子说话,骂得还不算很凶。后来开车的男子从英利国际出来,对着自己越骂越厉害,这时才有人拿出手机拍摄,一边录还一边加上旁白。但男子不以为然,继续开骂。

面对记者采访,环卫工人吴庆彬还一直在为车上的女子说话,觉得她态度还不是很恶劣,最后下车把餐巾纸的大部分都捡到了自己的撮箕里。吴庆彬很快清扫了地上剩余的餐巾纸,这才离开现场。

《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等废弃物的,市政执法人员除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外,还可以对当事人处以警告、罚款。

目前渝中区交巡警已经接到相关举报,渝DHR725的黑色本田轿车在不能停车的市政道路上停车。

往车外乱扔垃圾,其行为已涉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司机可能被扣分、罚款,车上乘员也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女子从车窗扔垃圾 同行男子训斥环卫工别屁话 扫了就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