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亮相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
06-15 19:0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15190627_副本.png

6月15日,首届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重庆共有5家企业单位抱团参展推介。

其中,落地重庆江津综保区的重庆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作为重庆主推项目首次亮相,并举办了重庆参展团唯一一场专场推介发布会,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

blob.png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文化装备让文旅资源活起来”为主题,是以文化装备创新科技与文化产业、事业、公共文化和旅游业融合的产品技术、集成设计、创新案例与智能文娱等新消费场景的国际型专业展会,也是中国境内首次以高科技文化装备聚焦产业推动的展会,参展商达200余家,将持续到6月17日。

重庆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预计投资总额50亿元,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园区位于重庆江津综保区境内,享有“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Y字形节点以及重庆主城南部、绕城高速(二环)以内的区位优势。特别是向西通过中欧(重庆)班列国际铁路大通道连接大西北、中亚及欧洲地区;向东沿长江黄金水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实现江海联运;向西南可通过渝昆铁路连接泛亚铁路,辐射东南亚各国并通过“渝黔桂陇”南向通道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QQ图片20180615190609_副本.png

产业园内计划设有产业园创意展示区,文化类产品及装备制造线和旅游类产品及装备制造线,以及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园区对外宣传中心、园区项目集成整合中心。整个产业园将以江津装备制造产业基础为依托,借助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打造成集文化旅游策划、装备制造、场景体验、文化创意展示等为一体的现代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

目前,该产业园主要针对投资合作方、规划设计院、新技术新产品供应商、策划智库、集成方案供应商、运营服务方进行招商。

QQ图片20180615190641_副本.png

另据重庆江津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津综保区正在筹备封关运行工作,预计将于本月底正式封关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