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中考期间 重庆查处90件工地噪声扰民违法行为 拟处罚金1096万元
06-15 18:1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5日,重庆市环保局对“严查噪声污染,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5月23日至6月13日期间,全市环保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419人次,检查噪声污染源4980家次,发现建筑工地环境违法行为90件,拟处罚金1096万元,约谈违法企业75家,为高中考期间维护了宁静的环境。

九龙坡区环保局为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安排区环保局与镇街环保办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建筑施工工地巡查检查,实行网格化负责制,把专项行动前期已处罚的工地作为重点巡查点位。6月7日晚上10点05分,巴福镇环保人员对6月1日被九龙坡区环保局查处过的柏景西雅图工地再次巡查,发现该工地正在进行吊装施工作业,监测人员对夜间施工作业现场进行了噪声监测,发现其噪声已超标,执法人员找到工地的项目负责人,告知其夜间违规施工造成噪声污染,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并接受调查。该项目在高中考期间已是第二次夜间违法施工,九龙坡区环保局已对该项目地产开发商和施工单位进行约谈。

沙坪坝区环保局积极落实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要求,制定了相应举措,严格夜间作业审核。执行主副班制度,增配一组夜间巡查执法队伍,以便及时查处投诉。同时,局领导以天为单位带队巡查,重点督查企业守法情况和值班人员履职情况。如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施工单位,从重从严处罚,并将违法事实通报经信、建设、城管、公安等部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