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杯来了!大学城店家发展“夜经济”吸引学生球迷
06-14 20:19:1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614203737_副本.png

今(14日)晚,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要在俄罗斯开幕啦!这是全世界球迷的盛会。上游新闻记者走访了解,重庆大学城的学生球迷兴致格外高涨。为了迎接世界杯,大学城熙街的众多商家纷纷抓紧机会各出花招,打出众多花样吸引附近的学生前来看球消费。

大屏幕直播少不了 环境氛围最重要

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大学城熙街看到,今天晚上世界杯开赛在即,几乎所有商家都挂上了世界杯各国小国旗,店内摆放许多跟世界杯有关的周边以及布置,甚至还有商家直接把“足球”挂在了店门口,以招徕顾客。

这会儿的大学城熙街,让人隔着屏幕都能轻易感受到世界杯带来的火热和激情。

商家“我让鸭脑壳飞”工作人员正在小花园里布置世界杯彩旗,对方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世界杯期间,学生娃娃看球聚会的场所,除了馆子味道要好,现场布置也非常重要。“我们询问了很多来吃饭的学生球迷,大家都很重视这种聚在一起的氛围,所以你看到大学城这些店家,一个比一个拼布置,就是图一个氛围!”

QQ图片20180614203803_副本.png

送啤酒、幸运抽奖 助力世界杯经济

环境氛围打造好了,搭乘“夜经济”快车的商家们当然也想出各种促销手段,吸引学生球迷消费。

餐饮“熙客”在店门口打出抽奖广告“激情世界杯,畅饮得大奖”,只要是球迷来看世界杯,购买一定数量的啤酒,就能得到一次抽奖机会,奖品从水果拼盘到小龙虾不等。

“熙王府”海鲜自助火锅也打出标语“欢聚俄罗斯,为世界举杯”,据了解,该餐馆也将在世界杯期间开展关于啤酒的促销活动。

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学生吴越是个资深球迷,他今晚和同学约好,要来熙街露天大排档看世界杯。“我首先会选择味道好的馆子,然后就看促销力度了。还有,啤酒配世界杯,简直是绝配,所以也会倾向于啤酒促销力度大的馆子。”

QQ图片20180614203849_副本.png

美食节聚头 店主希望借世界杯走俏

除了商家各自为阵、迎合世界杯搞的种种“夜经济”,大学城熙街还统一组织了“一起玩嗨世界杯”美食节,内蒙生态烤肉、大连火爆鱿鱼等数十家美食摊位齐聚大学城熙街广场,摊位中央,就是能够直播世界杯赛事的大屏幕,前来品尝美食的学生球迷可以一边品美食、一边和朋友畅聊,一边观看精彩纷呈的世界杯实况直播。

在美食节上摆摊的烧烤摊主,大多数对上游新闻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愿景:“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广场摆摊,希望能够借世界杯的‘火’,推广我们的店,让学生球迷都知道我们的东西好吃,也希望通过这次世界杯的‘夜经济’赚到钱。”

上游新闻 杨辛玥 实习生 罗俊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