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夫妻无偿献血14年 累计献血近2万毫升
06-14 17:24:4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在黔江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有这样一对恩爱夫妻,他们无偿献血14年,累计献血近2万毫升,他们就是家住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文汇社区的张令川夫妇。

在张令川夫妇的家中,记者见到了夫妻俩这些年来的献血证,一个个鲜红的小本子上印着献血的年份,其中,最早的时间为2004年。

张令川说,没有献血之前,总认为献血不利于身体健康。后来,在一次偶然参与无偿献血后,发现不仅身体没有受影响,而且还增强了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既然献血不仅有益健康,还能帮助他人,夫妻俩便在无偿献血路上坚定地走了下来,也因此获得了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十多年来,为了保障自己的血液指标正常,张令川夫妇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平日里也不再喝酒。张令川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们将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继续前行,把温暖和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他们的爱心举动也感动了身边不少人,越来越多的人在他们的带动下加入了献血队伍。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黄晓琴 黄欢

原标题:夫妻无偿献血14年 累计献血近2万毫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